港版国安法下 忧六四纪念馆藏遭没收 支联会筹资数位化(图)

发表:2020-07-08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恶霸上路,但力争民主的香港人仍勇敢利用巧思表达诉求;另外管理香港“六四纪念馆”的支联会,为了避免实体馆藏未来遭北京没收或破坏,该会现正着手筹资数位化。资料照。
港版国安法恶霸上路,但力争民主的香港人仍勇敢利用巧思表达诉求;另外管理香港“六四纪念馆”的支联会,为了避免实体馆藏未来遭北京没收或破坏,该会现正着手筹资数位化。资料照。(图片来源: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北京撕毁“50年不变”承诺,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香港的“一国两制”正式宣告死亡。即便恶法上路,但力争民主的香港人仍勇敢利用巧思表达诉求,还有不少人尝试保存过往的民主余辉,如管理香港“六四纪念馆”的“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支联会)便是一例;为了避免实体馆藏未来遭北京没收或破坏,该会现正着手筹资以将馆藏数位化

根据《路透》报导,支联会的主席李卓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纪念馆是否会因为港版国安法而被判定为是颠覆或破坏北京政府,但支联会非常希望实体馆藏不会遭没收,“而这也正是我们最担心的事情”。

究竟六四纪念馆能否逃过港版国安恶法魔爪呢?目前尚无法确定,但是李卓人表示,目前预计馆藏数位化于明年9月正式上线。

谈论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在大陆境内仍为禁忌,但每逢6月4日,香港总是出现成千上万人参加维园六四烛光晚会,以悼念受害者。不过今年港警以武汉肺炎疫情为由取消烛光晚会,但是支联会与民众仍自主前往维园。

事后包括李卓人在内等10名支联会成员均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李将在13日应讯。面对相关打压,他表示,“你可以禁止集会,但你不能干涉我们的心灵、记忆,和回忆”,“我们将持续提醒世界,31年前所发生过的历史事件”。

香港六四纪念馆位于九龙旺角闹区,馆内长期播放六四事件军队疯狂扫射民众的纪录片,同时也陈列六四事件与八九民运相关资料及实体馆藏。

在2019年中旬,港人发起全境“反送中”运动,该馆内也以展览方式纪录了这场震惊全球的民主运动,同时还收藏了相关文宣,爬梳并整理运动时序和模式等,将两场剧烈影响大陆的民主运动用详实方式记录并且扣连。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