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飞机入侵?台湾海峡列安全情势重大恶化地区(图)

发表:2020-07-08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海峡被列为政治安全情势的重大恶化地区
国际危险组织(CrisisWatch)在6月的观测报告中,将台湾海峡列为政治安全情势的重大恶化地区。(图片来源:国际危险组织CrisisWatch官网)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国际危险组织(CrisisWatch)在6月的观测报告中,已经将台湾海峡纳入政治安全情势重大恶化的地区,其与朝鲜半岛、委内瑞拉及也门等15地区并列。这个组织指称,由于中国不断地入侵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又加上美军于该区持续出现等情形,而让台湾和北京当局之间的紧张情势增加。

在该份报告中指出,随着中国军方于5月29日威胁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阻止台湾独立,之后就使台湾海峡的紧张情势更加升温,同时来自于中方的军事活动也在6月中旬激增。根据台湾方面的消息显示称,光是在6月9日至22日这段期间,中共飞机就有8次入侵了台湾防空识别区,该纪录包括了9日的多架苏-30战机;12日的运-8侦察机;19日的歼-10战机和22日的轰-6战机等。

面对中方飞机现身于台湾海峡,美军的一艘驱逐舰也在4日穿越了该地区,且台湾国防部也在9日证实,美国海军运输机于获准的情形下,进入了台湾领空,但中方随即在11日就以“非法行为及严重挑衅事件”来回应。另外,6月21日到30日期间,美军机P-8A反潜机、多架侦察机也几乎每日都飞越了台湾附近水域上空。

日前在港版国安法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之际,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明通在18日宣布,从7月1日起成立“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以提供港人来台就学就业及投资移民等咨询与协助服务。

实际上,在国际危险组织在6月份发表的冲突观测报告当中,总计指出有16处冲突恶化的区域,其大多集中于亚洲和非洲,包括了朝鲜半岛、台湾海峡、尼罗河水域、马里、也门、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印度非喀什米尔地区、喀什米尔地区、科特迪瓦、斯里兰卡、沙特阿拉伯、白俄罗斯、委内瑞拉、墨西哥及黎巴嫩等。

近来与台湾建立了外交关系的索马利兰和波士尼亚与赫塞哥维纳(简称“波赫”)的情形已趋改善了。

这份报告也指出,在中印边境所爆发的近半世纪最严重的肢体冲突事件以来,印度亦面临了加穆─喀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的反叛行动加剧;墨西哥在6月8日迎来今年最为血腥的一日,有118人遭到杀害。展望7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主张以色列扩大主权范围到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议会投票,可能会将会加剧紧张局势;在利比亚方面,战事前线可能会向东转移到苏尔特市(Sirte),而埃及也威胁要进行军事干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