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AAV7A1两栖突击车 或本周抵台(图)

发表:2020-07-09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栖攻击车
美国两栖攻击车。资料照。(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7月9日讯】美国国防部2018曾证实将军售台湾36辆AAV7-A1 RAM/RS两栖突击车,价值新台币58亿多元。台湾媒体报导称,首批AAV7将在本周内抵台,未来将与之前购买的AAV7部署于台北卫戊区及高雄等地,担负“反斩首”和战略预备队任务。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海军陆战队为购买AAV7两栖登陆车,以代号“飞马计划”进行规划及采购。2002年9月4日,美国宣布售台54辆AAV7-A1两栖突击车与配套零附件及支援设备,首批AAV7两栖突击车自2005年,陆续运抵台湾。

报导称,目前,首批的2辆AAV7-A1正在返台途中,即将在日内抵达高雄港,海军陆战队已组成接装小组待命。

AAV7到台后,将由货轮吊到接装区进行初步检视后,由板车直接运回海军陆战队营区进行测试。届时包括陆战队人员、厂商技术代表及美国在台协会人员(AIT)均会到场协助交运事宜。

据报导称,为了强化海军陆战队战力,海军司令部早在2016年就向美国申请购买36辆AAV7两栖突击车,以汰换现有老旧的LVTP5两栖登陆车辆。

此次共购买两栖突击人员运输车30辆、两栖突击指挥车4辆、两栖突击救济车2辆,以提升陆战队两栖作战能力,并确保官兵作战及训练安全,依计划是在今年内交付海军陆战队24辆,明年初再交付12辆。

海军陆战队官员表示,原本海军已有54辆AAV7-A1,未来新购的36辆接装成军后,海军陆战队即有90辆AAV7-A1,可提供陆战66旅及99旅执行登陆及跨区增援作战,不仅战时能作战、灾难发生时还可协助救灾。

据报导称,AAV7-A1型两栖突击车可载运25人或4吨半物资,输出马力525HP,由于配备有EAAK外挂式装甲,可防护反装甲武器。

AAV7-A1型两栖突击车还配有旋转炮塔,搭配50机枪与40枪榴弹,陆地时速最高可达每小时73公里,水上浮航时速最快每小时13公里。还可在困难地形原地360度转弯,机动性极强,是海军陆战队作战时的重要载具,也是目前救灾重要装备。

事实上,近几年美方已多次宣布对台军售,特别是自蔡英文总统上任以来的过去四年,据统计川普政府对台军售共126.54亿美元,约新台币3800亿元。

根据国防部历次军购资料显示,从2017年开始,美国对台军售14.2亿美元,约新台币433亿元。包括:50枚HARM反辐射飞弹、56枚联合距外武器(JSOW)空对地飞弹、46枚MK48鱼雷、16枚标准二型(SM-2)飞弹及备份组段及技术支援。

还包括:168枚MK54轻型鱼雷转换套件、四艘纪德级驱逐舰AN /SLQ-32(V)3电战系统性能提升,以及SRP侦蒐雷达后续维持、MK41垂直发射系统,其他项目的后续维修、人员训练等项。

2018年,美国对台军售3.3亿美元,约新台币101亿元,包括:F-16战隼战斗机、F-5战斗机、C-130运输机、IDF经国号战机等战机系统备件与航空系统。

2019年,美国对台军售共107.24亿美元,约新台币3217.2亿元。同年4月并公布美国路克基地F-16战机飞行员训练及后勤维护续约,7月则公布,108辆M1A2T艾布兰主力战车、14辆M88A2装甲救济车、16辆M1070A1重装备运输车、16辆M1000重装备运输板车、250枚FIM-92刺针便携式防空飞弹、122把白朗宁M2重机枪、216把M240通用机枪。

8月份再次确定对台军售案,共66架F-16 V型战机(Block 70型)、奇异公司F110发动机(75具),及相关装备与支援。

最新一次的台美军购案则是在今年5月,美国国务院宣布批准对台军事销售,将出售18枚MK-48 AT重型鱼雷与相关设备。据了解,这款雷达使用“喷泵式”推进器,最高时速达55节,可攻击水下800公尺的目标,性能十分优异。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