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有本事的男人有四特征 遇到可深交(组图)

发表:2020-07-10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有本事的男人有四特征。
真正有本事的男人有四特征。

人生在世,厚德载物,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更是如此。想要有所成就,靠的不是力气大、声音高、脾气爆,而是做人做事的点点滴滴。

“先做人,后做事,只有做人到位,才能做事成功。”

所以,一个真正有本事的男人,不仅注重能力的提升,更在意德行的修炼。因此,在他们身上,往往会有下面这四个特征。

做事靠谱,事事有回音

自古以来,考量一个人有无前途的重要标准,就是看他做事是否靠谱。如果做事不踏实,为人不靠谱,一切都无从谈起。

那么,何为靠谱?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就是靠谱。

这样的人,言而有信、踏实认真、让人放心,当他们收获越来越多的认可,便能越活越轻松,人生路也因此越走越宽。

正如《资治通鉴》中记载过的那个故事:

魏文侯和大臣们在一起饮酒,尽兴之时,天却下起了雨。

随后,魏文侯命人准备车驾,打算去郊外。

于是大臣们纷纷劝阻:下这么大的雨,此时出去可能感染风寒,为何执意如此?

魏文侯回答道:我和掌管山林的官员预约了今天要去打猎,得跟他见一面,不能失约。

于是魏文侯冒着雨,乘着车来到郊外,找到管理山林的官员,亲口告诉他,下雨了,之前和你预约打猎的事,取消了吧。

正是魏文侯事有交代的行事原则,才让他在日后的人生路上越走越顺,最终成就了百年霸业,成了魏国的开国君主。

还记得这样一句话:

“最没前途的一种人,就是那些凡事无交代,做事不沟通的人。”

是啊,靠谱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不易,它考验着一个人的责任心、耐心和担当。少了哪一样,都难成大事。

所以,一个真正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轻易许诺,但一旦承诺就一定会有始有终。

一个真正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轻易许诺,但一旦承诺就一定会有始有终。
一个真正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轻易许诺,但一旦承诺就一定会有始有终。

为人善良,人品有善根

这个世上,聪明的人有千千万,最后有所作为的却无几人,究其原因,无非是人品不过关。

小事计较,大事为难,总想着占便宜得好处,却不懂付出和体谅。这样的人,缺少宽广的胸襟和做人的善良,人生道路又怎么会辉煌?

《左传》有云:“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传之久远,此之谓不朽。”

一个人,不管多聪明、多能干,如果不懂行善,人品很差,那么他的事业及其人际关系必将大受影响,难有作为。

在这个世上,只有先做人才能做大事。

还记得上学时总听老师讲“荀巨伯探病”的故事,荀巨伯从远方来探望重病的朋友,正好赶上胡贼攻打城池。

朋友对巨伯说:“我如今就要死去了,你赶紧离开!”

巨伯说:“我从远方来探望你,你却让我离开,为了苟且偷生而毁掉道义,这难道是我荀巨伯做的事吗?”

这时胡贼已经到了,问荀巨伯:“大军到了,整个城都空了,你是什么人,竟敢独自留在城中?”

巨伯说:“我的朋友身患重病,我不忍心舍弃他,我宁愿用我的性命来换取朋友的性命。”

看到荀巨伯临大事而不慌,更没有因私欲而弃友,胡贼首领敬佩万分。

对他说道:“我们这些不懂道义的人,却侵入了这么有仁义的国家!”

于是从城中退出,整个国家的人都因此获救。

人生之路,道阻且长,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有战胜了自己的人,才能战胜命运。

就像一棵树的树根,扎得越深,才能活得越久。人品就如同一棵树的根基一样,人品越好,根扎得越劳,发展就会越来越好。

反之,如果一个人的人品不好,那么就是根基不好,终究会有倒掉的那一天。

面对磨难,时刻有韧性

做人做事,有主见、有韧性才能有所作为。

因为人生就是一个起起落落的过程,没有韧性、何来坚持?没有坚持,又何谈胜利?

屡次失败的爱迪生因为坚持,最终发明了灯泡;

多次受挫的林肯因为坚持,最终当选美国总统;

每次落球的科比因为坚持,最终赢得世界冠军;

……

他们用一个个鲜活而感人的故事向我们阐述了成功的真谛:很多时候,人需要有一种韧性!

要知道伟大都是熬出来的,本事都是逼出来的。

一个有本事的男人,从不会被困难吓退,也不会向现实屈服。他们往往能够紧紧地扼住命运的喉咙,从磨难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反而是那些没什么本事的人,才会被一点点小困难吓倒,就像不经风雨、不历酷热的麦子。

巴顿将军曾说过:“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

做人有韧性,才有能力为人生托底;做事有韧性,才有实力为成功增色。

面对磨难,越是努力去克服,其生命的份量就愈重,成功的机率也就越大。

面对磨难,越是努力去克服,其生命的份量就愈重,成功的机率也就越大。
面对磨难,越是努力去克服,其生命的份量就愈重,成功的机率也就越大。(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懂得谦逊

别林斯基说过:“一切真正的和伟大的东西,都是纯朴而谦逊的。”

做人亦是如此。

越是有本事的人,就越懂得为人谦逊、做事低调的道理。他们知道世界之大,所以不会故步自封,总是不断去学习,去进步,反而能更快地启迪心智、修得真知,也就越容易获取成功。

就像历史上的曾国藩,便是一个谦虚低调的有心人。当时官居二品的他,正是因为懂得“水满则溢,人满则忌”的道理,所以处处为人小心谨慎,谦逊低调。

即使可以享受“八抬大轿”的尊荣,他也一直坚持乘坐四个人抬的蓝呢轿。遇到地位比自己低的人,曾国藩也从不摆谱,而是事事以对方为先,尊重并照顾他人的感受。

可以这么说,曾国藩从一个毫无背景的读书人,一步步成为留名青史的大人物,与他为人的谦虚密不可分。

中国有句古语:惟谦受福。

日常生活中,一个人越是自负,就越会觉得自己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最终结果就是自断后路,难以成就。

但如果做人可以抱以低调的态度,保持谦卑的姿态,默默耕耘,不断积累,日后定能成其大事。

常言道,成熟的麦子会弯腰。当一个男人开始“低头”的时候,那么他“抬头”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