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亲述:我是怎样逃离中国的?(图/视频)

作者:向真 发表:2020-07-10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男子
美国男子亲述逃离中国过程(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向真编译)在中国娶妻生子的美国男子,却被中国政府视为麻烦和威胁,企图对他进行抓捕。男子在香港录下自己逃离中国的原因和过程,7月1日他回到美国后,才把视频公布于众。

油管账号“Laowhy86”的美国男子是一名自由媒体人,非常热爱中国文化的他曾在广东惠州成家立业,太太是中国人,还有一名可爱的混血宝宝。这名美籍人士在中共的利爪伸向自己的时候,经香港逃离出了中国,下面是他亲述过程,中文翻译有删减。

我现在离开中国大陆来到香港,但香港也不能呆了,自由香港已死,已经走到了尽头。中国政府强行在香港实施《国安法》,让这里和大陆任何城市一样,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民主,无论是个人还是组织,都受控于中共政府,不允许有不同的声音和不同政见者。热爱自由的香港市民,他们组织的一切抗议活动都会被视为违法。如果我从国外飞来香港或从香港转机,也会因曾制作批评中国政府的视频而被捕入狱。

在离开这里之前,我到这个美丽的海边公园制作视频,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看见五星红旗,它似乎是在提醒我,这里已被共产党占领了,我应该离开了。看看这里的海水真蓝,很干净,明显和中国大陆的水质不同。

昨晚我收到朋友的短信提醒,说有名中国男子在打听我的消息并企图找到我,该男子还拿出了有我出镜的视频截图,并特别在我的头像上画了一个圈,因我的朋友不知这名男子为何要打听我的消息,对方也没有透露身份和为什么要找我。朋友警觉之下立马就发短信告诉我。

他们正在找我,想抓捕我。这也是我必须,立即要离开中国回到美国的原因。我在广东时,曾收到一名神秘人士给我发来的三个截屏,并要求我观看后立即删除,因为他不想惹火上身。第一个截屏显示是惠州的交通部门正在找我,因为惠州已经禁止摩托车,而我还有一辆,这个我倒是不担心。

第二个截屏就让我心惊不已,居然是中国的军方部门正在找我,这个截屏显示了我曾用无人机拍摄的一些照片。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军方会来找我的麻烦,我拍摄的地方并不是军事禁地,而且我的无人机也是注册的,总之这个截屏上的中文说明我是非法拍摄,正在找我。

第三个截屏显示是公安部门在通缉我,因我拍摄了《骑行中国北方》的系列,上传到我油管的账号上,在这个系列中,记录下了我和朋友从惠州一起骑着摩托车一路到蒙古的过程,也记录下了我们遇到的人和事。他们认为我上传到油管为非法行为。

在中国上传视频也并不违法,但是采访别人就违法了,任何采访者需要持有政府颁发的记者证,才能对中国大陆的人进行公开采访。而我发布的视频中有我对当地人的提问,回答环节,他们就为了这个在抓我?这个截屏的中文也标注出了我违反了中国的采访规则。

其实我上传的视频中,根本就没有政治,或其他敏感话题内容,我录制和中国朋友聊天环节时,也刻意避开敏感政治话题。比如“你对纹身有何看法?”等无关紧要的问题,但如今这些问题也被认为是违法的。这让我想起了几年前曾出现在我视频中的一名中国男士,他没有做任何坏事,却被中国当局于2018年抓捕,关押至今。

我没有记者证,我只是把一些所见所闻上传到油管和大家分享。我认为上传视频中所表现的都是中国百姓最美好的一面,我喜欢中国大地,热爱这里的人们,我在这里娶妻生子安家,但中国政府却把我当成一种威胁和麻烦,想把我抓进监狱。

我收到这些截屏后,感到非常震惊和害怕。当妻子看到这些信息后,要求我立即离开回美国。我别无选择,感到沮丧和不舍,我也担心妻子和宝宝,她们正在办理来美的文件,需要等待,而我为了逃避牢狱之灾,却不得不先离开她们。

我匆忙间收拾了几件简单的行李就和妻儿告别了。乘车来到了深圳边境海关,在这里可以通关到达香港,然后乘飞机离开。在深圳海关处,我经历了这一生中最惊心胆战的时刻,不过海关女警在盘问了我一阵后,最后还是让我离开了。

我离开后的第二天,当地公安追问和胁迫我的妻子,妻子告诉他们我已经离开中国回美国了。如今想到妻儿还在中国,心中充满愧疚,几乎崩溃,希望她们不会受到牵联,能顺利来美和我团聚。我很幸运地逃离了中国,在中国还有成千上万像我这样受到政府威胁的人们,他们又能逃到何处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