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不与中国建交的亚洲邻国 曾是中国领土(图)

发表:2020-07-17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丹 不与中国建交
不丹是唯一不与中国建交的亚洲邻国。图为2020年1月17日,一群喇嘛在不丹寺院跳传统的面具舞。(图片来源:SUMA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有一个小国家,与中国相邻,其首都距离中国仅45公里,不过却是亚洲48个国家中唯一一个不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它就是不丹。不丹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国家”。这里的人民认为自己很快乐,这种快乐不是来自于外在物质的欲望满足,而是来自于信仰与观念的知足。不丹有官方的“幸福部”,来照顾民众内心的平静。

不丹的旅游业

资料显示,不丹的领土只有38,394平方公里,但这里风景怡人,原始森林覆盖率达高达72%,全国26%的土地为国家公园。当地的特色文物和民俗艺品也很迷人。

不丹过往是与世隔绝,1974年才开放外国人入境。虽然旅游业是当地的一个重要经济支柱,但不丹非常重视保留其传统文化。尽管不丹对旅客并无限额,但观光客只能参加受政府严密监督的观光行程,三人或以上的团体逗留,每人每天要交250美元左右的税项,以保护不丹的自然环境及古老文化。

每年的3至11月是不丹适合旅游的季节,尤其是初春的不丹,更是景色优美。但不丹非常重视保护生态和自然,旅游城市与景点并不多。

不丹没有红绿灯,全靠警察手动指挥交通。主要道路的警察亭是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

从廷布乘车3个小时就到了普纳卡,这里从17世纪起便是不丹的首都。自1955年首都迁至廷布以后,普纳卡宗堡成为皇室的冬宫,也是不丹最美丽的宗堡。2011年10月,被誉为“世界上最英俊的国王”旺楚克在此迎娶王后。

不丹:唯一不与中国建交的亚洲邻国

不丹目前与52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而它是中国邻国中唯一没有与其建交的国家。

不丹:世界上“最快乐的国家”

其实不丹曾是中国的领土。在8世纪的时候,它成为吐蕃的一个部落,在元朝受到宣政院的管辖,直到清朝后才独立出去。清朝史籍称布鲁克巴。

不丹的国旗是世界上唯一拥有龙的国旗。黄龙旗是清朝末年的国旗,是五爪金龙;而不丹的国旗是三爪金龙,非常相似。

不丹的主要居民为藏族和尼泊尔族,藏族分布在西部,约为人口的65%;尼泊尔族分布在南部,约35%;另外还有印度人。不丹是一个全民皆有信仰的宗教国家,75%的居民信奉藏传佛教,25%信奉印度教。

在不丹,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房屋和土地,可以自己耕种以获得食物来源。不丹的食材中辣椒广受欢迎。房屋主要是三层的姜饼屋,百姓会在上面绘画和装饰。

这里的人们可以享受免费的教育和医疗服务,并禁止吸烟,成为最健康的国家。人们穿着相同的民族服装,以保持传统。

不丹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2007年,不丹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NP per capita)为1400美元。当地最大收入是售卖水力发电的电力予印度,据联合国2004年的全球人类发展指数报告,不丹在192个国家中位居134位,经济相对落后。

然而,不丹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国家”。这里的人民认为自己很快乐,这种快乐不是来自于外在物质的欲望满足,而是来自于信仰与观念的知足。不丹有官方的“幸福部”,来照顾民众内心的平静。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