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惨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市值蒸发近千亿

发表:2020-07-22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今年市值遭受的疫情打击比几乎任何其他美股上市公司都要大。

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伯克希尔股价今年下跌了16%,市值减少了约900亿美元,至约4600亿美元,市值蒸发规模在美股所有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五,前四名分别为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和埃克森美孚,其市值损失在1100亿至1400亿美元之间。

Roundhill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Will Hershey此前在社交媒体上首次指出了上述的惊人跌幅。Hershey还表示,亚马逊今年的市值增加了超过5600亿美元,而苹果、微软、特斯拉和谷歌的市值都增加了约1000亿至4000亿美元。

巴菲特对上述银行和石油公司进行了投资,这成为导致伯克希尔巨亏的原因之一。不过,巴菲特还持有苹果公司大量股份,对这家科技巨头的投资在帮助伯克希尔度过疫情危机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3月份市场触底以来,伯克希尔持有的苹果股份(占其投资组合的40%)价值已大增400亿美元。

然而,也有市场分析人士指称,其实巴菲特才是真正的投资大师。他虽然一生致力于培养美国的行业巨头,然后引领全球,巩固美国的强大,但是巴菲特从不押注互联网产业。他认为这方面的泡沫更大,风险更高,也就是说,如果美国再次爆发金融危机,巴菲特的损失可能是最小的……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