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失败常见的10大原因(组图)

作者:Ashlee 发表:2020-07-2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脂失败常见的十大原因
计算饮食热量,聪明的挑选食物便可轻松的减脂增肌。

回想我刚开始减脂时,是强迫自己采取严格的手段。每次吃东西前,都会把食物放上磅秤,记录它的热量和营养素。这么做是希望可以最有效率且最快速达到科学化的减脂,同时不需要饿肚子,也避免把辛苦锻炼的肌肉流失掉。

我会把自己每天应该吃的热量、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制定下来,然后乖乖的执行,如此一来,距离减脂的目标也就越来越近了。

因为长期进行饮食管理,到近年对食物的组成已经有清楚的概念,也懂得分辨好与不好的食物,甚至肉眼就可以看出眼前的食物大约有多少热量跟营养素,自然可以聪明的挑选食物,轻松的减脂增肌。

减脂失败常见的10大原因

常常收到网友传讯息询问:“为什么我减脂计划总是失败?”接下来根据我自身经验,整理了几个常见的减脂失败原因。

1、自以为吃得很健康

常听到美眉说:“我吃麦片、五谷杂粮饼、养身馒头,这都很健康了吧?!为什么还是瘦不下来?”

亲爱的,你们吃的这些东西是食物的原形吗?你确定它真的很健康吗?了解食物的组成很重要!

2、忽略了隐形热量

日常饮食中充斥着非常多的隐形热量,像是各种加工食品、高油便当等。
日常饮食中充斥着非常多的隐形热量,像是各种加工食品、高油便当等。

日常饮食中充斥着非常多的隐形热量,像是含糖饮料、高油便当、各种加工食品等等,如果你忽略不计这些隐形热量,减脂失败不意外。

3、加工食品吃太多

很多人认为喝“果汁”很健康,水果是富含维生素跟纤维没有错,但其实“果汁”几乎没有对肠胃有益的纤维质,只剩下糖分,让人不知不觉喝下大量的热量。还有高糖分的水果干、火锅料、零食等等,这些都是少碰为妙的加工食物。

4、纤维质摄取不足

纤维质对减脂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因为纤维质会增加饱足感,让人耐饿时间延长。纤维质也是肠道细菌很好的食物来源,帮助调节身体。我在减脂的时候,会吃大量的纤维质,不但有饱足感还能吃进营养密度高的食物。

减脂失败常见的十大原因
黑巧克力和坚果热量偏高。(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5、虽然健康,但热量太高的食物

黑巧克力、坚果,或是酪梨等等,虽然是有益健康的食物,不过热量偏高,请避免一不留神,不小心吃过量。

6、蛋白质摄取不足

这是亚洲饮食中很常遇到的问题。蛋白质不但帮助肌肉合成也增加饱足感,尤其在减脂的时候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你保留肌肉,让你在减脂的同时肌肉流失最小化。

7、吃太多精致的碳水化合物

我认为在减脂时期是可以吃碳水化合物的,但有个原则,就是尽量只吃未经加工的碳水化合物。通常未经加工的碳水化合物,它的GI值会比较低,GI值低的好处可以避免血糖突然升高,血糖升高时,虽然感觉很舒服,但接着会进入昏昏欲睡的状态,当血糖降下来时,会让你又再度的感到饥饿,增加暴食的冲动。

8、只专注做有氧运动

只做有氧运动或做太多有氧运动,是非常多人减脂失败的原因。然而,我会建议大家把专注力和时间花在建造肌肉上面。当你的肌肉建造起来,可以让代谢提高,你可以吃更多,却比较不容易胖,而且身形更好看。

9、太在意数字

有些人开始健身后,发现体重不减反增,误以为健身无效。其实你知道吗?肌肉比脂肪还重,以我自己来说,现在的体重是比健身前还要重的,可是体态看起来却是更瘦、更精实的。

10、缺乏耐性

我们追求的是健康瘦,不是挨饿减肥。所以在减脂期间,请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及耐心,因为你的身体需要时间去适应跟代谢脂肪。只要你走在正确的路上,不用担心会瘦不下来。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Ashlee陪你用健身改造自己:20组背腰臀腿训练×7日健身课程,增肌燃脂.居家徒手训练攻略》,作者:Ashlee。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