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不代表幸福 “这些事”更重要(组图)

发表:2020-07-24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 幸福 美貌 杨绛
女人幸福不在美貌,在这3件事。(图片来源:Adobestock)

杨绛身为国内知名的作家,不仅有极高的文学素养,也是女性的楷模。她在2016年以105岁高龄走完人生,虽然不在了,却给后人留下无数财富。

当然杨绛的一生并不顺遂,她曾在短短两年先后失去丈夫和女儿,对她打击非常大。后来杨绛在《我们仨》也回忆起之前的家庭生活,让人十分触动。即使如此,杨绛也并未被挫折击败,虽然晚年病痛多,她依旧乐观生活,坚持创作。

杨绛的健康长寿,或许也源于她的心态,因此杨绛留给人们的话语,里面都有极深的道理。例如杨绛就留给女性们三句话,从中告诫女性,一个女人的幸福,从不是美貌,而是要从内心领悟3句话。

1、如要锻炼一个能做大事的人,必定要叫他吃苦受累,百不称心,才能养成坚忍的性格。

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能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味就愈浓烈。很多人听到这句话或许会觉得非常熟悉,因为想做大事,性格是非常重要的,成功的人通常都有着坚韧的性格。

尤其是女性,就算到了今日,在社会中生活的条件普遍也没有男性好,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都需要有坚定的性格,否则很难承受挫折打击。

杨绛与钱钟书这对神仙伴侣,也生活在动荡的年代,在出国留学之后,国内很快就爆发了抗日战争。

像杨绛与丈夫也受到战争影响,历经诸多波折,才又回到国内继续着文学创作。她把自己遭受的诸多打击,都转化为力量,这才让她的作品深入人心。

可惜很多人在遭受打击后就一蹶不振,这样的人是很难找到幸福的。

2、上苍不会让所有幸福集中到某个人身上,得到爱情未必拥有金钱;拥有金钱未必得到快乐;得到快乐未必拥有健康;拥有健康未必一切都会如愿以偿。

上天是非常公平的,即便你会得到好运,也会失去一些东西。
上天是非常公平的,即便你会得到好运,也会失去一些东西。(图片来源:Adobestock)

这句话也提醒人们不要太贪婪,因为上天是非常公平的,即便你会得到好运,也会失去一些东西。

而人们所追求的快乐,金钱等,很难全部都得到,只是很多人过于贪婪,不满足只得到一样,所以会执着追求其他的。

但若物质精神层面要求太多,人活起来就会很累。很多人到头来才发现自己没办法得到所有的,可惜也晚了,因为之前得到的一些好东西都因为自己的贪欲而失去了。

人们确实有追求好生活的欲望,但要有限度。如果太过在意得失,就会失去更多快乐,因为我们不可能独得所有好东西。除非是道德高洁的圣人,否则一般人多少还是有欲望,难以断绝对欲望的追求。这种时候就要更加理性,不要让欲望淹没了自己。

3、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简朴的生活、高贵的灵魂是人生的至高境界。

杨绛夫妻名气很高,相对他们的作品也难免会面临更多竞争,但文坛这样竞争一直都没少过。人生在世,心胸要豁达,少一些争斗、攀比心,多追求简朴生活,这样的人生反而更有乐趣。

像杨绛就活得十分透彻,她在盛名之下,依旧生活简单朴素,不屑去和他人竞争,也不理会他人的挑战。正是这种心态,让杨绛长期保持高水准的创作力,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创作上。

当然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竞争,杨绛也只能提醒人们减少竞争意识,追求更朴素的生活。

杨绛在百岁时曾感慨说道:“在物欲横流的时间行走,人生真是苦。”

是的,人生每经历一次挫折,就像摔了个跟头,有时候别人会拉你一把,但想站起来,永远要靠自己。而苦难也是对灵魂最好的修炼,一个没有经历苦难的人,是不可能获得高于他人的成就的!

身为一个女人,杨绛是成功的,无论是做妻子、朋友还是家人。因为她的一生不争不抢、人淡如菊,清新脱俗,却又勇于挑战生活,不抱怨,终能迎来属于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