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间谍曝光 新加坡男承认替北京搜秘密情报(图)

发表:2020-07-25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4日,美国司法部宣布,有一名新加坡公民承认为中国情报部门从事搜集情报工作。示意图
24日,美国司法部宣布,有一名新加坡公民承认为中国情报部门从事搜集情报工作。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7月25日讯】日前美国司法部宣布,新加坡杨忠伟(Jun Wei Yeo,又名Dickson Yeo)遭指控作为外国特务从事非法行径,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出庭时,已经承认他以美国的顾问公司为掩护,为中国情报机关搜集情资。对此,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德默斯(John C. Demers)谴责北京,竟然利用美国社会开放性来获取敏感讯息。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杨俊伟坦承自己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学者之时,被中国情报部门招募的,并指示他设立一个政治咨询公司。他曾经对“一带一路”进行相关研究,在成立顾问公司后,就展开招募人员工作,并收到了逾400份履历,其中有90%是拥有安全许可的美国军事或政府人员,其中包括了空军F-35B隐形战斗轰炸机的文职人员、国务院官员及有阿富汗经验的五角大厦军官等人,其中多半是在经济上有困难的人。

杨忠伟会付2000美元给上钩受骗者,并要他们交出报告,声称这是他的亚洲客户要的资料,可是事实上是交给北京政府。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德梅斯(John Demers)表示,杨忠伟是该计划的核心,他们利用职业社交网站及假的顾问公司,以诱骗中国政府可能会感兴趣的美国人上门,最后骗取敏感资讯。

杨忠伟自己坦承,他在2015年到2019年期间,为中国情报部门工作,从事挖掘可以获得珍贵、非公开情报的美国人,其中包括了获得高级别安全许可的美国军方人员与政府雇员。

杨忠伟说,他完全知道自己是在替中国情报机关工作,且曾经与代理人见面数十次,当前往中国之时,还会受到特殊待遇。杨忠伟是在2019年11月飞抵美国时遭逮捕的,法院将在于10月判刑,最重将会判处10年监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