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夫人 揭秘在中国的“贵妇生活”(组图)

发表:2020-07-26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26日讯】在美国下令72小时内关闭北京驻休斯顿领事馆之后,中共官方宣布决定要求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随后,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及其外交人员成了大陆民众的关注焦点。

据媒体报道,当天有不少成都人放弃了上班,纷纷奔向美国驻成都领馆附近围观。馆外还传出多起爆炸声响,冒出浓浓烟雾。有成都网友指出,在官方媒体的宣传煽动下,有人甚至为庆祝美国总领事馆撤出,买了鞭炮前去鸣放。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夫人揭秘在中国的“贵妇生活”

有探讨原因的: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夫人揭秘在中国的“贵妇生活”

有自嗨的: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夫人揭秘在中国的“贵妇生活”

还有关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夫人的: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夫人揭秘在中国的“贵妇生活”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夫人庄祖宜(微博截图)

不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身为一名美国外交官夫人,庄祖宜的“贵妇生活”竟如此寒酸,不禁让中国大陆习惯了官贵民贱的“韭菜”老百姓们吃了一惊。

据公众号《游文途思》介绍,庄祖宜出生于台湾,台湾师大英语系毕业后留学美国,先在哥伦比亚大学念了2年人类学硕士,之后又攻读6年人类学博士,所有的资格考都过了,这时她已成为了博士候选人,但在2006年8月,庄祖宜随着新婚不久的老公Jim Mullinax搬到波士顿,发现了传说中的剑桥厨艺学校。30岁的她,在明确了自己的人生志趣所在之后果断放弃读博,转投厨房,学习法式料理的专业烹饪课程。

2017年7月,因Jim Mullinax升任美国驻成都总领事,他们要在这里住上3年。庄祖宜的母亲是成都人,外公是重庆万县人,川菜在庄祖宜的味蕾里留下了深深印记,所以过去她一直希望老公能够被派驻成都。

然而,当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夫人,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高大上“官太太”,庄祖宜为此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我不是官太太》,叙述其中的酸甜苦辣:

每次听到有人叫我“夫人”,我都感觉好像在扮家家,赶紧提醒自己腰杆要打直,眉眼嘴角整理成宋美龄那样和蔼又贵气逼人的弧度,轻轻地和对方点头握手道好。然而这样的矜持通常维持不了太久,因为只要一用餐我就原型毕露,忍不住多夹几块特别好吃的菜,又一边对菜色品头论足,一边慷慨激昂的参与席间话题,也偶尔以插科打诨的方式抢救冷场。

日常消费我从来不用也买不起名牌,而且惯性觉得东西买得便宜比买得贵更值得炫耀。

庄祖宜讲,有一回他们全家出国旅游,在机场过海关时遇见惊人的冗长队伍,他们一人抱着一个疲倦哭闹的孩子,排队半小时仍被远远甩在后头。这应该是一个利用特权的机会!于是庄祖宜向老公提议:“不如拿我们的外交护照走礼遇通道吧!”不料Jim很严肃的摇头训斥她:“这次出行跟公务毫无关系,怎么可以滥用特权!”

Jim的廉洁奉公非此一端。平日参与社交活动,如果收到礼品,而这些礼品明显是贵重物品的话,他不是当场婉拒就是暗地退还,而即使是带回家的东西,只要价值超过美金二十元都必须充公;他的公家派车,庄祖宜只有在陪他参加活动时可以乘坐,一旦他下了车庄祖宜就无权留下来,更别说买菜接小孩什么的了。

这其实不是庄祖宜特意夸老公品格高尚,而是美国官僚系统有着严格的伦理规范和惩处调查,其规定之详细,令人舌挢不下。比如,美国国务院有规定,大使级别官员只有出任和离任时可以搭乘商务舱,而其他时间无论层级,只要单趟飞行时数低于14小时一律限乘经济舱。

大使出行时配有安全随扈,但不可能要求他们提重物,因为那不是随扈的工作,更别说让助理去送干洗、买咖啡什么的,那都属于滥用职权。而一旦被查到滥用职权、逃漏税或不按法令规定给私家雇员(如保姆阿姨)支付加班费等等失误,小则影响升迁,大则革职。

美国的外交经费原本就不高,川普(特朗普)总统上任后又大幅删减国务院预算,以至使馆和领馆的社交经费极其有限。Jim夫妇于是就在住所里请客,庄祖宜则办出了一场人均22.5元的“宴会”。

那是一场接待28位中外贵宾的自助晚宴,当时年度经费已差不多用完,庄祖宜和厨师绞尽脑汁,决定以精巧手工弥补高档食材的从缺,尽量让肉类海鲜和中西小点面面俱到,既节约又不输排场。

人仰马翻忙了两个整天,最后结算不包括酒水总共花了630元,人均22.5元,庄祖宜慨叹:“算是用血汗赞助美国政府吧。”而领馆内的活动,比如那些下午茶汇报和节日聚会等等,也是由庄祖宜亲自掏腰包筹办。

对此,华人网友们不禁纷纷发表评论:

“写得很真实!是的,爬墙进来的大陆人,习惯了本国的官贵民贱的生活方式,根本没办法理解美国的体系。”

“还是打中国外交官好,个个有私人外国户头,个个使用特权。”

“强(墙)国人理解不了很正常。”

“‘川普总统上任后又大幅删减国务院预算’——管中窥豹,这就是为什么要选川普和共和党。共和党讲究小政府,纳税人的钱用于纳税人,而不是去养庞大的官僚机构。”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