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市值破11兆元 台股创历史新高(图)

发表:2020-07-27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
世界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股价和市值再创新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全球经济因武汉肺炎受创严重,然而台股今日(27)在台积电的带动下突破历史新高。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认为,这是一个台湾蜕变的重要起点。

自由时报报导,世界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今开盘爆量上涨,盘中最高攻达424.5元涨停价,市值达11.03兆元,一口气破11兆元大关,股价与市值再创新高。

台积电也带动台股今天跳空大涨逾330点,以12686.36点再创历史新高,超越高悬30年的12682.41的关卡。

此前,英特尔(Intel)继10纳米制程技术进度延误,坦承7纳米制程也遭遇瓶颈,可能委外代工生产,该消息冲击Intel股价暴跌,接单受惠的台积电在上周五ADR上涨9.69%、达73.9美元,与台积电台股股价溢价差超过12%。

上周五,台积电盘中股价最高冲上395元,收386元,股价与市值双双创新高。

据中央社称,台积电冲高也带动散户以零股交易参与涨势,6月来至7月24日持股不到1张的小股东人数增加5936人,累计增至17万8332人,这些小股东总持股增加51万4149股,也是台积电股价冲高的受惠者。

外资至7月24日持股率约76.53%。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管理会持有台积电16.537亿股,持股市值也水涨船高,6月来激增超过1500亿元,攀高至6000亿元以上。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今日在脸书表示,过去30年来,台湾面对中国的吸金压力,经过30年调整,台股重新踏上新的里程碑,他认为“这是一个台湾蜕变的重要起点。”

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则表示,全球因疫情陷入经济危机,然而台股却在此刻罕见创新高,并不只是因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更深刻的结构因素是来自美中新冷战。

沈荣钦认为,美中冷战将把台湾推向世界舞台,台湾因选举结果有了好的开端,接下来要获取冷战红利,则必须冷静拟定策略、掌握国际趋势。

据报导称,台积电今年5纳米制程正式量产,领先业界,协助客户超微得以趁英特尔(Intel)先进制程进展不顺时抢攻市场。

宏远投顾副总经理陈国清分析,英特尔要持续在CPU领域维持霸主地位,找台积电代工将成为“唯一选择的路”。

外界预估,台积电增加英特尔大客户后,明年营运续成长可期,供应链商机也可望增多。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