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肺确诊数大增 大连波及4省7市 疑官员瞒报(图)

发表:2020-07-28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武汉肺炎
警察于2020年5月29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一所中学门前把守。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不断重新复燃,继牡丹江、北京、新疆再度爆发疫情后,辽宁省大连市也接连出现确诊案例,并波及4省7市。

大连官方7月25日深夜发布公告称,根据大连市目前疫情情况,已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另有4地为“中风险地区”。辽宁官方26日发布第14号令,要求大连市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施严格管控,禁止离开该市,并要对铁路、民航、公交等实行交通管制。

截至7月26日24时,大连市至少新增确诊病例14人,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8例,大连湾街道居民4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家属密接者2例),累计确诊病例38例(其中34人为普通型病例、3人为轻型病例、1人为重型病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30例,大连湾街道居民6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家属密接者2例),还有至少无症状感染者32例。所有确诊患者均在大连市第六医院集中隔离治疗。

除辽宁鞍山出现与大连疫情相关的确诊病例外,黑龙江省、吉林省和福建省都出现与大连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福建省卫健委26日通报一例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返回福州前,住在大连市刚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的甘井子区大连湾。

而黑龙江省海伦市和鹤岗市分别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2人均是大连某水产加工企业员工返乡;吉林省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四平市3例(2例为母女)、长春市1例。

截至目前,大连市聚集性疫情已波及4省7市,除大连外,辽宁鞍山确诊1例,黑龙江、吉林和福建3省5市出现至少7例无症状感染者。

连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通报,25日新疆再新增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38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截至25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137例(乌鲁木齐市135例、喀什地区1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例)、无症状感染者147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尚有7184人仍在观察中。

武汉肺炎在新疆与大连等地已呈现全面复发之势。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香港特区政府防疫专家顾问团成员袁国勇教授,27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指出,相信中国官员曾试图隐瞒武肺疫情。

袁国勇说,他曾于1月12日在深圳的一家人身上发现“冠状病毒”。他通过这一案例得知,家庭有聚集性感染被发现意味着病毒出现人传人。他曾向北京紧急报告了这一发现,但绝大多数的中国民众却是在1周后才知道病毒人传人的消息。

“我确实怀疑,他们(武汉官员)曾作过一些在当地的掩盖活动。”袁国勇续指,“当地的官员本应立即将信息上报,但并没有像他们应该快的这样做。”

针对此次全球性的疫情事件,中国外交部的多名发言人在过去数月中坚称,“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但武汉市长周先旺曾在1月27日接受央视采访时则承认,对疫情的披露官方不及时,同时表示他无权披露有关的信息。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