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后凶险:三只饿狼撕咬中共(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7-28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产业链大转移,台积电生意红火。
因为产业链大转移,台积电生意红火。(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最近李克强公开宣称,中共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把政府日常必要的开支削减一半。

对于财大气粗惯了,花钱如流水的党官来说,这真是晴天霹雳。上头给的钱少一半,日子怎么过下去?地方已经欠了一屁股债,很多正面临破产边缘,现在正常开支又少一半,如何养一大班鹰犬?如何满足各方需索?如何维稳?

习近平不当家不知米贵,多年大撒币大外宣,花钱流水一样,还以为大把来路,永远花不完,刚与俄罗斯签了二十五年的石油大买卖,转头又打包票全方位扶持伊朗。李克强早知道国库空上来了,怯于习的权势,不敢告以实情,直到仓库见底了,大家才如梦初醒。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钱不是一夜花完的。食之者众,生之者寡,暴发户充阔佬很过瘾,现在打回原形不是滋味——厉害了我的国,久已不弹此调矣。

最大的问题还不是囊中空了,而是钱的来路越来越少。外贸呈全球性萎缩,西方国家玩针对;投资拉不动,国内大建设无可为;内需疲弱,百姓借了一屁股债还楼贷车贷,正自周转不开。如此,把希望寄托在哪里?

早几天习近平和大商家开会,要求大家为政府分忧,中共老习惯,又在打私企大老板口袋的主意了。近日习近平又突然号召推行农村合作社,走回集体化老路,农民辛苦几十年积下来的一点家当,又要收归国有了。

共产党的改革开放都是假的,目的是囊括天下财富。中国人三番五次被中共玩,中共玩得不亦乐乎,中国人也被玩得不亦乐乎。

但这一次玩不下去了,世界性的产业链大转移紧锣密鼓。不单美企因美中关系恶化纷纷迁出,美国政府资助搬迁费又推了一把,日本政府也照办煮碗,大量日企排队离开。更棘手的是,因为美国政府打定主意围剿中共,把资金和技术都给了台湾,台湾因此无端发达,不但台资搬回岛内,美资排队入驻,连带台积电突然生意红火,已经宣告九月起不再供货给华为,去了华为,生意不但不受影响,甚至跃居世界芯片生产排头军。台积电明年生产3纳米,攻坚2纳米,大陆的中兴还在14纳米处追赶,整整差了六年距离。

与此同时,印度与越南趁你病挪你命,都张开双臂欢迎从大陆迁出的各国企业。两个发展中国家,都有丰富人力资源,工资水平低,人也不蠢,像加工产业那种低端工序,随时开工随时外销随时赚钱,中国过去无中生有,印度和越南照样可以办到。

如此产业链转移,不但不像大陆坏鬼书生金灿荣之辈预言的那样,不可能在世界上找到一个像中国大陆那样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链,反之,这种产业链大转移,已经在进行中,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

对中共来说,最可怕的不是钱花完了,最可怕的是钱的来路断了。印度、越南、台湾三只饿狼,正疯狂撕咬一只百病缠身的维尼熊。外企风卷残云,私企半死不活,整个中国的产业成一副破碎状态,高端产业走了大半,高新技术脱节,失业人口大幅上升,政府税收呈螺旋式下跌,百姓对前景悲观,更加不敢消费,如此连锁反应,远远不见谷底。

印度与越南,本来对中共敢怒不敢言,中印边境纠纷难解,越南又在南海受欺侮,突然风云变色,美国来撑腰,印度越南遂卯足全力与中共争一日之长短,美国也卯足全力在政治经济军事全力协助。至于台湾,与美国正在蜜月,稍后如外交上承认中华民国,那更是一场旷世大风波。

中共的麻烦不是单方面的,是全方位的,钱之来路只会越来越少,与世界先进水平的距离越来越大,从前的优势变成劣势,从前的暴发户沦为破落户,这就是习近平伟大思想的惊世成就,最终由李克强勒紧肚皮的持家之道去收拾残局。

习近平到东北视察,特意去四平,看国共内战时四平街保卫战的展览,强调一个守字。即是说,攻是谈不上了,着眼于守,只要撑住了,像四平街那样最后翻转战局,反败为胜。然则撑不撑得住,唯有天知。

香港建制蓝丝近来情绪低落,知道大局相当不妙,心头忐忑,万一中共有个三长两短,叫这些小喽啰们去投奔谁?

好戏在后头,且耐心看下去。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