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DQ 香港12名民主派人士被剥夺立法会参选资格(图)

发表:2020-07-30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桂蓝表示自己被DQ的理由是:“反对国安法”。
何桂蓝表示自己被DQ的理由是:“反对国安法”。(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今(30)日下午,香港12位民主派立法会参选人被选举主任决定其提名无效。出战新界东选取的何桂蓝在个人脸书上表示自己被DQ(剥夺参选资格)的理由是:“反对国安法”。

她表示,新界东选举主任认为她并非“真确地及诚意地”拥护《基本法》,因此裁定她提名无效。她引述选举主任原话:“候选人使用如此清晰的方式反对《香港国安法》,令人怀疑她是否真诚信奉、推广及支持一国两制的基本原则,以至具备在选举提名时客观上真确地及诚意地拥护《基本法》的意图。”

据报导,12位被DQ的候选人包括:郭荣铿、杨岳桥、郭家麒、郑达鸿、郑锦满、袁嘉蔚、黄之峰、梁晃维、何桂蓝、刘颖匡、岑敖辉、梁继昌。

就在市民为此震惊之际,港府发稿表示认同和支持选举主任就12人提名无效的决定,并指支持香港独立、民主自决,或进行寻求外国政府或政治组织制裁特区政府,原则上反对国安法,当选后行使立法会议员权力否决任何政府提出的建议、任命、拨款申请及财政预算案,以迫使政府接受其政治要求等等都被视为不能履行立法会议员的职责。

有网友留言表示“反对国安法”并不表示“触犯国安法”,不能成为定罪理由。亦有人认为选举主任没有权利剥夺香港人的被选举权,而且国安法作为不正当及违法的法例,不被国际社会承认,为什么不可以反对国安法?!甚至这个没有民意支持的香港政权都是违法的!

香港时事评论家、自由专栏作家李怡表示,民主派参选人之前为了参选立法会,忍辱负重表态认同《基本法》,拥护香港特区,现在可以“旗帜鲜明地反对国安法,迎接被DQ。反对国安法的参选者会获得最大多数市民支持,掀起声势”,而美国的大幅度制裁名单也会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