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为台湾留下典范 赖清德:深化民主 坚守主权(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31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总统赖清德透过脸书悼念李登辉,并感谢曾提醒他,“权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坚定的信仰”,对于前总统说的话,他都铭记于心。
副总统赖清德透过脸书悼念李登辉,并感谢曾提醒他,“权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坚定的信仰”,对于前总统说的话,他都铭记于心。(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前总统李登辉昨日晚间病逝于台北荣总,享耆寿98岁。副总统赖清德透过脸书悼念李登辉在他从政的不同阶段给予勉励,并感谢提醒他,“权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坚定的信仰”,对于前总统说的话,他都铭记于心。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党内纷挺蔡英文 赖清德晤李登辉寻党外支持
遭大陆网军假传染疫讣告 赖清德、李登辉先后中招
网传李登辉病逝 赖清德取消行程改赴荣总
告别台湾首任民选总统 前总统李登辉辞世 享耆寿98岁
引领台湾走出威权幽谷 政要感谢李登辉开创民主格局

前总统李登辉7月30日晚间7点24分病逝于台北荣总后,副总统赖清德随后于脸书上发文悼念这一位“亦师亦友的温暖长者”,感谢他“排除重重障碍,开启宁静革命,以和平的方式,带领台湾走过民主化最关键的时刻”,也感谢他为大家、“为台湾留下典范”。

赖清德也感念李前总统在他从政不同时期时,给予勉励。赖清德强调,李登辉从不吝与他“分享人生哲学及为政之道,就是谦虚、冷静和忍耐,而权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坚定的信仰”,并说李前总统的期许与鼓励,他都铭记在心。

赖清德也强调,“我们会更努力持续深化台湾民主、坚守主权,让代代台湾人都能在民主自由的土地上安居乐业。” 

最后,赖清德不忘再次表示,“哲人已远,典范长存,李前总统,台湾谢谢您。”

副总统赖清德的脸书全文如下:

民主先生,感谢您。

李登辉前总统于晚间荣归天家,这是国家巨大损失,对我而言,失去一位亦师亦友的温暖长者,深感难过和不舍。李前总统,谢谢您,为我们、为台湾留下典范。

李前总统为台湾第一位民选总统,主政十二年间,排除重重障碍,开启宁静革命,以和平的方式,带领台湾走过民主化最关键的时刻。

从修宪、终结万年国会到推动总统直选,奠定了台湾成为民主国家的重要基石。尤其,在面对1996年台海飞弹危机时,临危不乱的决策风格,稳住民心,维持区域安全。2000年时,将政权和平移转,开启了台湾政党轮替的民主新页。他睿智地带领台湾度过惊涛骇浪的民主化过程,让台湾蜕变成为一个现代的民主国家。

李前总统的老家在新北市的三芝,而我的故乡就在三芝隔壁的万里,他视我如厝边邻家的后辈,我敬他如谆谆善诱的长者。

即使卸任后,他仍心系台湾前途,我们曾在台南餐馆里,两人脱下西装,畅谈国家未来,他曾提及要不断地深化台湾政治改革,不仅仅是司法改革、年金改革、转型正义的落实,他也特别提到宪政改革中18岁公民权等问题。

好几次与李前总统见面,他不断地给我建议与勉励。他说,我应该要告诉台湾人民,“政党存在的价值、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如何增进人民的福祉”,这些正是我从事政治工作的初衷。

感念李前总统在我从政不同时期中,给予许多勉励,他从不吝与我分享人生哲学及为政之道,就是谦虚、冷静和忍耐,而权力越大越要保有崇高的道德和坚定的信仰,他的期许和鼓励,我都铭记在心。

我们会更努力持续深化台湾民主、坚守主权,让代代台湾人都能在民主自由的土地上安居乐业。

生命殒落虽有时,而李前总统留给我们的民主精神会永远长存,对信仰虔诚的李前总统而言,他已经安息主怀,在此要请家属节哀珍重。

哲人已远,典范长存,李前总统,台湾谢谢您。

民主先生、台湾之父、台湾首位民选总统李登辉在2020年2月8日晚间,因为在家中进食期间不慎呛咳,并因出现呼吸困难,紧急送至台北荣总,经院方检查发现有吸入性肺炎与心脏衰竭,后续合并两侧肺部肋膜积水与急性肾损伤,并由医疗团队全力照护。

同月17日傍晚,李登辉坐着轮椅于病房区活动期间,突发心因性休克,院方立刻进行CPR急救后使用呼吸器。然而,病情在稳定一段时间后,无奈因李登辉已达高龄98岁,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加上7月23日感染了肺炎合并败血性休克后,即陷入了昏迷。最终因医治过程中,产生了败血性休克、多重器官衰竭,虽然历经医疗团队全力救治,仍是无法挽回,最终在7月30日19时24分与世长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