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惨越狱 6百人挖地道逃亡时却短了3米(组图)

发表:2020-08-02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上最惨越狱 6百人挖地道逃亡时却短了3米
史上最惨越狱,6百人挖地道逃亡时却短了3米。(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起越狱,我们可能第一联想到的就是美国电视剧《越狱》,的确电视剧版的《越狱》非常的火爆,每一个情节都极其的紧张和刺激,特别是男主迈克尔·斯科菲尔德那真的是拥有一个天才大脑,每一步都算得那么精准,期间的确也是出现了很多的意外,但是每一次都被迈克尔·斯科菲尔德给化解了,能有这样的领导者,说实话世界上还有什么监狱能管得住他吗?

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件事自然不是电视剧版的《越狱》,而也是一个越狱,只不过是真实的越狱行动,但是这个结果却很令人虐心,可以说是历史上最为倒霉的越狱行动了,如果那个策划者要是有迈克尔·斯科菲尔德的天才大脑,估计结果还是很客观,但是事与愿违,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其实这次越狱行动就是历史上非常有名的拉夫特3号战俘营(Stalag Luft III)越狱事件,后来这个事件还被美国人拍成了电影,还是非常好看的哦!

罗杰·布舍尔(Roger Bushell)原本是英国皇家空军的少校中队长,当初在掩护敦刻尔克大撤退时,他的战机不幸被击落,他在重伤濒死之际被德国军队及时救治,痊愈之后就被关在了战俘营。在布舍尔成为战俘的3年时间里,他尝试越狱过两次,但都被抓了回来,最后德军把他关到了拉夫特3号战俘营。

拉夫特3号战俘营始建于1942年,占地24公顷,位于德国西里西亚省的萨根镇,由德国空军高级指挥部直接控制。此处关押的都是盟军飞行员,包括英国皇家空军和美国陆军航空兵,共计10949名战俘。相对于其他战俘营,拉夫特3号战俘营的待遇可谓是优越到了极致。营里伙食丰盛,不但荤素搭配适宜,还有啤酒供应,另外还有图书馆、剧院、游泳池等,充分满足了囚犯们的娱乐需求。

为了防止战俘越狱,德军采取了3项措施,第一,故意将房屋抬高了60厘米,这样就可以更直观的观察到战俘越狱;第二,营地建在一块松软的沙质土地上,如果有人在这里挖隧道,很容易塌方;第三,在营地附近地面上放置了很多扩音器,可以轻而易举的听到挖掘地道的声音。此三项措施,使战俘们基本断绝了逃跑的心思,与其费尽心思越狱,还不如在这里快活。

然而,布舍尔却偏偏不信,在1943年春天,布舍尔纠集了600名志同道合的“同志”,开始挖掘地道,他要把200名有越狱意愿的战俘都运送出去。首先,布舍尔准备挖掘3条逃跑专用隧道,分别命名为“汤姆”、“迪克”、和“哈利”,如果其中一条被发现,另外两条还可以用作不时之需。

3个隧道的入口分别在屋子的角落、洗手间的排水槽、以及炉子下面。布舍尔采用的工具很简单,都是一些奶粉罐、杓子之类,不仅供应充足,还非常实用。为了防止被扩音器探测到,布舍尔在地下9米深的地方才开挖,每个隧道都用木板作支撑,而木板又来源于战俘们的床板,直到后来,床板慢慢被抽走,战俘们也改睡吊床。

罗杰·布舍尔和600名战俘花了一年的时间终于挖通了隧道,1944年3月的时候,罗杰·布舍尔和战俘们开始准备逃跑了,200名战俘依次下到隧道中,在黑暗中摸索前进。然而不幸的是,地道出口距离预先设定好的位置差了3米,这简直是让人欲哭无泪,虽然如此当时还是逃出了76个,而剩下的全部没逃走,最终结果逃走的76人有73个人被活捉,也就是说仅仅3名战俘成功逃脱,而其他人真的是憋屈到极点了。1963年,美国还针对此事拍摄了电影,名为《大逃亡》。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