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记者的无知与偏执(图)

接受Hagar Cohen采访后记

作者:夏言 发表:2020-08-03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BC
作者接受ABC记者Hagar Cohen采访(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我多次提醒ABC记者Hagar,当打击川普(特朗普)的舆论范围涉及华人群体时,就应该先深入澳洲华人社区,了解一下华人群体支持川普的比例有多大?有多少人像ABC那样支持美国的动乱?

Hagar是一位看上去很干练的女子,她就是那档打击法轮功(FLG)的节目的撰稿者之一。

几天前,应Hagar的邀请,我以《澳洲看中国》总编的角色前往ABC总部大楼前厅,与Hagar进行了一番交流,接受她对我的采访。

由于生存的环境不同,中西方的政治观念差别很大,如果那些记者不读懂中国人,却以自己固有的观念看待中国人的行为时,就会时刻表现出“荒谬”的思维逻辑,当记者本身就很偏执,那对话就有点鸡同鸭讲了。

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Hagar女士的思维偏执与不可思议的武断,以及她试图引导的舆论倾向对华人群体的威胁。

我不清楚Hagar女士的思维是不是代表了澳洲整体,她认为支持反政府运动、打击党派或政府是一个融入社会的正当行为。但如果有团体或个人支持政府或党派,那就是搞政治,如果这个人或群体在办媒体或企业,那一定就是为了政治目的。

但这种概念,用在了那些为了逃避中共迫害而无奈地流亡他国的中国人身上时就显得荒谬了。中国流亡者对西方政治没有感觉,像FLG这样的团体几乎不关心西方政治。但当他们渴望西方领袖向中共施压,以挽救国内同胞与亲人,为自己争得一些基本人权时,ABC记者却以政治理由出重拳,把这样的群体视作“大逆不道”的敌人进行打击。

Hagar女士摆出一副天真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但在我看来,那种天真是如此的虚伪。

采访中,Hagar直言,她正在编写“关于FLG”节目系列的最后一集,希望调查确认《澳洲看中国》报是不是独立媒体,或曰“是不是FLG媒体”。

我告诉她,判定是不是“独立媒体”或“宗教信仰媒体”,应该有一个衡量标准,你应该从这个标准着手,就很容易得到答案。

FLG的反迫害运动众所周知,作为华文媒体,我们在不破坏报社的独立原则上,全力支持FLG的反迫害行为,那是一种道义。我告诉Hagar女士,在社会层面,华人媒体像一个Kongfu Master,习惯把注意力用在社会底层群体,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人发声。我们报社不但获得FLG学员的支持,也获得其他所有逃避中共迫害的群体的支持。但无论在经济上,还是行政管理上,本报与FLG团体或其他社会团体没有任何牵连,连报社董事会都从不干涉编辑部的工作。

所以“澳洲看中国”显然不归属于FLG组织。

ABC把川普视作世界“头号敌人”,她们判定FLG群体是川普的坚定支持者,就发动舆论不惜一切手段地打击报复。为了一个政治原因,用着澳洲纳税人的钱,还包括我的钱,去打击一个合法存在的信仰修炼团体;我认为ABC不但是一个政治媒体,还是一个非常不道德的媒体。我告诉她,除了那些被中共势力管控的媒体外,华人媒体都不会这样做。

Hagar显然对我的回应很不满意。她出示一份资料,上面罗列了我的全部个人资料,包括真实的姓名、出生年月、家庭地址、曾经工作过的单位、工作内容,以及我名下的私人公司详细资料。她让我出具证明来证实所列内容与FLG没有经济往来...确实有点吓到我了,我发现,我面对的不是一个记者。

她坚持认为,《澳洲看中国》与FLG关系密切,作为总编,我生活中的一切都是为FLG而存在,除非我有证据来证明“有例外”。

我突然觉得,面前这位女士几乎就是中共派来的,她的思维逻辑几乎与中共官员一模一样。在确认报社的独立性上,不从报社系统找依据,却深入调查我的个人隐私,这超出了我的预料。

之后,她通过邮件发了一大串的问题给我,其中也包括很多纯私人的内容。

我的回复邮件中让她先回答四个问题,再继续对话。但她坚持不回答其中的两个问题:

1.一个有信仰的人,他的工作一定就是服务于信仰的吗?(Yes or No)。

2.你有信仰吗?如果Yes,那你的记者工作与你的信仰之间是什么关系?

她明知这种逻辑推理在社会中的任何领域是无法成立的,却偏执地把它运用到了她试图打击的对象身上。

采访中,Hagar女士不承认“歧视FLG”,也不承认“仇视川普”,但她的节目与采访提问却不断地显示出对FLG群体以及川普的敌视。她试图让我感受到因为支持FLG与川普而带来的严重后果。

其实不仅在语言上,行为上也同样如此,Hagar女士积极地追查哪些学者是支持FLG群体的,她也积极地调查《澳洲看中国》员工参加了什么协会,并向协会负责人施加压力,试图挑起社会各界对《澳洲看中国》的歧视。

采访中,我多次提及ABC的节目有点像配合中共迫害人权的举动,让人无法理解,结果她很生气。但事实上,Hagar女士的举动已经远远超过了那种配合,几乎可以被看作在替中共当局服务。

最后,我一再提醒她,华人经过了惨烈的文化大革命,绝大多数的华人不希望生活在动乱之中,何况任何地方的动乱,华人将深受其害。ABC的节目不仅在打击FLG,而是让整个华人社会失去安全感,你们的节目正在通过舆论武器左右华人的思想与政治取向,一个国家电视台弄得像CCTV一样。

我曾多次发文否认澳洲社会存在针对华人的“种族歧视”,因为大范围的“种族主义”形成需要政府与主流媒体的力量作后援。如今,我开始怀疑我的判断,我发现“种族歧视”的火苗已经在澳洲国家电视台中诞生了。

当澳洲ABC电视台通过折腾FLG团体来达到打击川普的目的时,华人群体就该留一个心了,不要再以为这一切与自己没有关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