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员工资料被网上公开 疑由中旅社泄漏(图)

发表:2020-08-05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个网站上流传大量香港《苹果日报》员工的相片及资料,怀疑资料是由在香港代办回乡证的半官方机构中旅社泄漏。
近日一个网站上流传大量香港《苹果日报》员工的相片及资料,怀疑资料是由在香港代办回乡证的半官方机构中旅社泄漏。(图片来源:Wpcpey/wikipedia/CC BY 3.0)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自去年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记者的个人资料多次被公开放上网,恐吓意图明显。近日一个网站上流传大量香港《苹果日报》员工的相片及个人资料。有多名资料被曝光的员工指,其相片是在申请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俗称回乡证时拍摄的,不禁令人怀疑资料是由在香港代办回乡证的半官方机构中旅社(中国旅行社)泄漏。

《苹果日报》向香港私隐公署查询,得到的回复是,没有法定权力迫使域外机构提供网站营运人士资料,而公署亦无正面回应会否调查中旅社

近日一个起底网站在香港社交平台及讨论区广泛流传,网站上有过百名《苹果日报》员工或前员工的资料,包括姓名、相片、出生日期、电话和职位。

其中一名被曝光个人资料的记者在其脸书上发文,表示被公开的相片是2008年在中旅社申请回乡证时拍摄的,因为拍得差,他对照片印象深刻,并强调除了用来申请回乡证,该照片之后没有再被用过。事件引发网民关注,纷纷质疑这些个人资料是由中旅社外泄。

《苹果》就事件去信私隐公署查询。据公署指,《苹果》称有逾120名员工或前员工的个人资料被公开,至少40名员工确认公开其个人资料网站的相片和回乡证照片一致,并确认这些相片并未在其他公开途径使用或发布过,或用作申请其他证件。

私隐公署则回应指,有关网站的域名是在香港境外登记“如网站不是在香港控制有关个人资料的收集、持有、处理或使用,该资料使用者便不在《私隐条例》的管辖范围之内”。公署没有法定权力迫使相关域外机构提供此网站营运者的资料。

私隐公署表示会联络相关法域区的资料保障机构,要求其跟进事件,亦会联络香港本地为电脑资料保安事故提供协调支援服务的机构,以寻求他们联络域外相关机构作出跟进,也会联络有关网站,促请移除怀疑被公开的个人资料。

对于是否会调查负责代办回乡证的香港中旅社,私隐公署则没有正面回应,仅称任何人若认为其个人资料私隐受到侵扰,又可以提供表面证据,可向私隐公署投诉。公署会按《私隐条例》和既定政策就投诉个案作出适当的跟进。

有港人表示国安法之下,香港人的个人资料分分钟有被“送中”的危险,除了姓名、相片、出生日期、电话、职位,以及银行存款等资料,现在DNA都有机会被送中,香港人已经在中共的全面监控之下,而所谓保护香港人私隐的私隐公署面对中共也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