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0年来最严重空难 撤侨专机断两截至少20死(图)

发表:2020-08-08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7日晚,印度快运航空的一架客机在大雨中降落时冲出跑道,机身断成两截。
2020年8月7日晚,印度快运航空的一架客机在大雨中降落时冲出跑道,机身断成两截。(图片来源:FAVAS JALL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岳剑清综合报导)印度快运航空(Air India Express)一架载有190人的撤侨专机于7日晚间在大雨中降落时发生意外,飞机冲出跑道后跌入山谷35英尺(约10公尺),机身也断成两截。目前已知至少20人遇难,170人受伤送医。这是印度10年来最严重的空难事故。

综合外媒报导,这架从阿联酋的迪拜飞抵印度西南部滨海城市科泽科德(Calicut)的飞机是撤侨专机,飞机上共有190人,其中包括174名成年旅客、10名婴儿、以及6名机组人员,而乘客多数为因武汉肺炎疫情滞留在中东地区的印度公民。

据《中央社》报导,印度民航部长浦立(Hardeep Singh Puri)指出,受当地天气影响,这架飞机首次尝试降落时并未成功,在空中绕行数圈后从另一方向进行第二次降落。但他强调,事故原因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报导提到,科泽科德市所在的克勒拉省(Kerala)过去一周的季风大雨不止,稍早前还有至少15人死于土石流。由于天气恶劣,印度气象局先前已在这次空难事发地在内的克勒拉省3个行政区发布红色警戒。

据《亚洲国际新闻》(ANI)报导,印度民航总局(DGCA)调查员透露,当时正下着大雨,能见度约2000公尺,飞机原定在28号跑道降落,但机长2度因“顺风”问题取消,最后在10号跑道一侧降落,疑因路滑导致飞机冲出跑道坠毁。

有印媒指出,印度民航局安全咨询委员会在9年前就曾警告,科泽科德机场的跑道设计有问题,早晚会出事。

据《印度时报》报导,印度民航局安全咨询委员会于2011年就曾指出,科泽科德机场的跑道设计存在安全问题,委员会成员摩根·朗格纳森(Mohan Ranganathan)表示,该机场跑道位处下坡,末端的缓冲区完全不足,原本应要有240公尺,但跑道只有90公尺。此外,跑道的两侧距离应为100公尺,但该跑道却仅留75公尺。当时曾透过电视台发出警告,问题必须改善,否则飞机在大雨情况下降落更不安全,但并未获得重视。

目前已知事故造成20人遇难,死者包括正、副机长以及1名10个月大婴儿和1名18个月大幼儿。据印媒报导称,机长获得过印度空军授勋,并曾在印度空军担任试飞员。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称,已有2名乘客经过检测后确诊为武汉肺炎患者,其中1人已经遇难。目前当局正在对这起事故中的所有人进行病毒检测。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在推特发文,对在这场事故中遇难的人表示悼念:“发生在科泽科德的飞机失事让我感到痛心。我的心与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同在,愿伤者早日康复。”

据报导,这是印度10来最严重的飞机事故。2010年印度曾有一架从迪拜起飞的印航快捷航空波音737客机,在印度南部芒加罗(Mangalore)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坠毁,造成158人死亡,仅8人生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