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逮捕 旗下壹传媒等港股最高上涨344%

发表:2020-08-10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8月10日,香港警方在社交媒体表示,今晨采取拘捕行动,至少7人被捕,全部为本地男子,年龄介乎39岁至72岁。值得注意的是,现场被捕人员中,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在列。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的公报表示,被捕嫌疑人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中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并涉及串谋欺诈及煽动罪。当天上午,大批香港警员也抵达壹传媒总部大楼,进行搜查。据了解,被捕的7人中,包括黎智英的两个儿子和4名壹传媒高层。

今年4月,香港警方曾拘捕包括黎智英、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15人,控告他们去年“修例风波”期间组织及煽惑参与未经批准游行等罪,案件仍在审理中。

今年7月,香港警方向黎智英等人发出传票,要求其到法院应讯,解释其此前不久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参加非法集会一事。连同这张传票,现年72岁的黎智英,已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对7项控罪。

黎智英被香港警方逮捕之后,在香港挂牌的壹传媒股价今早开盘时滑落约16%,但到午后却突然飙涨,涨幅曾一度达到超过344%,创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最大升幅。

查询发现,公司实控人为黎智英,持股占比高达71.26%,具体股份为18.79亿股,说流通在外的股份有7.57亿股。

香港本地传媒股并不止壹传媒一家大涨,整个传媒板块都有不错表现。法诺集团收盘大涨超80%、毛记葵涌、KK文化、有线宽频、万华媒体等收盘皆出现大涨,板块整体涨幅超过5%。

另外,香港股市方面,今日早盘,恒指走势反复。午后恒指一度翻红,尾盘再度跳水。截至收盘,恒指跌0.63%,报24377.43点;红筹指数跌0.91%,国企指数跌0.72%。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颁布行政命令,45天后禁止美国居民与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海外版WeChat进行任何生意往来。腾讯控股上周五一度暴跌10%,收跌5%,腾讯系集体暴跌。今日腾讯大跌4.8%,报价502港元,两日市值蒸发超5,000亿港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