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福建人拥有风水宝地 为何要挖祖坟坏大事?(组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0-08-14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福建人拥有风水宝地为何要挖祖坟坏大事?
林家得到一块风水宝地,可是这块宝地的灵气不会即时显现,子孙必须经得起磨砺和三十年的苦难考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福建泉港地区有一则关于风水宝地的民间传说,我觉的比较有意思,介绍给大家。

福建泉港的风水传说

传说:元朝末年的某个时候,当地林氏家族某代的先祖去世,他的子孙请来风水先生,择地安葬。

风水先生看中一块风水宝地,他叫来主持葬礼的孝男,问道:这块是风水宝地,风水一旦灵验,后代中就会持续出现多个手拿玉笏朝拜天子的官员,但是灵气不会即时显现,子孙必须经得起磨砺和三十年的苦难考验,必须先败后发,先穷困后富贵。可谓三十年前点灯卖田,三十年后持笏朝天,选这个风水,你们一定要经得起磨难,辛勤劳作体会民生艰难,万万不可为非作歹!风水灵验后为官之人一定要善待百姓!孝男听后同意用此风水穴作为坟墓安葬先人。

安葬后就经常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林家开始入不敷出,越过越穷了。不久时值元末明初,改朝换代,当地遭了兵灾,兵火过后,林家财物被劫掠一空。好不容易重整家园后,居然又吃上了官司。最后花了一大笔钱财脱身,果然是点灯写田契,连夜卖田卖地。一灾刚完,一灾又起,家中还遭了火灾,烧去了全家人赖以栖身的房宅,这下林家彻底败完了。全家开始过上顿不接下顿的生活,虽没日没夜的辛勤劳动,可就是无法改善生活,尽管节俭到极点,可收入就是仅仅只够维持最基本的生存而已。

不知又经历了多少苦难,终于熬到了三十年的最后一年。除夕那天,家里却穷的揭不开锅盖,全家只好煮野菜汤充饥。这晚,家里的妇女拿个碗去打一些豆豉给大家作菜,她腰系草条裤带,稍一用力,竟然草断裤掉,当众出丑。林家由富有到一贫如洗,这些年精神上也一直承受很大压力,这一下压力超过了极限。林家的家主,就是当年同意下葬的孝男,想想全家没日没夜辛勤劳作,竟然连买条裤带的钱都没有,顿时怒从心头起,失去理智,把一切的苦难都归咎到风水上,不愿再承受了。

这福建人拥有风水宝地为何要挖祖坟坏大事?
民间风水有个说法:乌鸦飞到哪,哪里就对应出一个名人,飞得越远,出的官越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毁祖坟坏风水

一气之下,他拿起锄头去挖坟墓,想毁掉风水。没想到刚刚挖开了一个小口,就从墓穴里面飞出几只乌鸦,看到有乌鸦飞出,他才猛然醒悟这些乌鸦是风水灵气的显现,风水先生说的是真的。急忙用双手去抓,可惜被他压死了一只,抓到了一只,他还把抓到的乌鸦腿弄瘸了,其他乌鸦则飞往四面八方。过完年后,林家的境遇就开始变好了,后来林家的孙辈中出了个瘸腿的布政,大家都认为是对应那只被弄瘸了腿的乌鸦。

关于其它几只乌鸦的去向,民间说法是乌鸦飞到哪,哪里就对应出一个名人,飞得越远,出的官越大。其中一只飞到了惠安县东岭镇张坑,那里出了个官至明代右都御史、七省总督的理学名臣张岳一只飞到前黄镇三朱,那里出了个明代官至广东参政、按察副使的朱一龙;一只飞到山腰镇前郭,那里出了个任南明小朝廷兵部侍郎的王忠孝;一只飞到涂岭镇洪厝坑,那里出了个清代翰林院检讨出科联(蒙古族),广大了出姓门楣;一只飞到后龙镇土坑,那里出了个清代提督刘开泰;另两只分别飞到南埔镇的文坂和仑头,这两个地方就分别出个颇受民间敬重,辞官皈道的修炼人刘师公,和清末爱打抱不平的传奇秀才陈振赐。

不受苦中苦,难为人上人,当年林家人能够历尽三十年的艰难困苦及重重打击,却最后忍不了一时之气而铇开祖坟泄愤,使风水宝地,功亏一篑。否则,明清时期林氏的历史必将留下浓重的一笔。真是可惜!

无论这则民间故事是否确切,都为各位说明了千万不可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的教训

责任编辑:鸿影雪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