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雄市长任期仅2年4个月 陈其迈最迟8月底就职(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15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以逾67万票当选高雄市市长。图为陈其迈15日上午前往左营区新庄国小投开票所投票后,搭车离去前向大家挥手致意。
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以逾67万票当选高雄市市长。图为陈其迈15日上午前往左营区新庄国小投开票所投票后,搭车离去前向大家挥手致意。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以逾67万票远胜国民党李眉蓁、民众党吴益政的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确定当选高雄市市长,并将于8月底就职。但因陈其迈仅有2年4个月任期,因此如何实践竞选政见,“两年拚四年”的政绩将成为他参选2022的门票。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赖清德辅选盼获逾93万票 陈其迈:要用生命捍卫高雄
不担心韩国瑜助选双面刃 李眉蓁:只望大团结
选前之夜 三阵营全力冲刺盼15日赢得高雄市长之位
高雄市长补选陈其迈夺冠 各候选人发表谈话
高雄市长补选结果出炉 陈其迈67万票当选 得票率逾7成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今晚陈其迈的竞选总部前可谓是民意热情沸腾。不过,陈其迈虽以逾67万票远胜国民党候选人李眉蓁的24万多票、民众党候选人吴益政的3万多票,但由于他的任期仅有2年4个月,因此外界都在观望他将如何实践竞选政见,而“两年拚四年”的政绩也将成为陈其迈参选2022的门票。

在市长补选期间,陈其迈则是承诺市政重开、两年拚四年。但将如何市政重开机且保有续航力,并在有限时间里交出漂亮的成绩单,陈其迈的市政挑战才正要开始。

高雄市经过“罢韩”的民主政治洗礼,民意传统“蓝/绿”政党倾向已逐渐被打破;加上高雄市的发展始终都无法有效突破长期在全台湾地缘政治上的瓶颈,导致市民对于市政建设要求倍增,陈其迈在即将到来的2年4个月的任期中,“时间”无疑将成为他最大的压力。

市政方面,陈其迈喊出“两年拚四年”、“市政重开机”,包括了打造南部科技走廊、推动新创园区、升级高阶制造中心、捷运加速兴建、亚洲新湾区启航、大林蒲迁村案、宜居安心家园等,问题关键都在于“有感”。

陈其迈的支持者认为,他了解高雄,也都清楚知道高雄的优势,以及知道要达成“后发先至”的建设成果;同党市议员黄文益则是肯定陈其迈能够深入浅出的提出很多产业政见,而这也是陈其迈从学运到从政近30年对于故乡高雄的了解及深厚情感的累积。

在陈其迈竞选总部外面,15日下午涌入关心开票民众,众人不畏雨势,为陈其迈得票领先摇旗呐喊,热情十足。
在陈其迈竞选总部外面,15日下午涌入关心开票民众,众人不畏雨势,为陈其迈得票领先摇旗呐喊,热情十足。

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的竞选总部内聚集了不少支持者,大家关注计票进度,并在看见票数暂时领先时,相当兴奋。
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的竞选总部内聚集了不少支持者,大家关注计票进度,并在看见票数暂时领先时,相当兴奋。

高雄市长补选出炉 陈其迈以70%得票率当选

高雄市长补选今天上午8点正式登场,备受全台瞩目的三位候选人分别为1号的民进党陈其迈、2号的民众党吴益政、3号的国民党李眉蓁。当日下午4点投票结束,并于6点6分1823全部票匦开出,由陈其迈获得67万1804票,以70.03%的得票率当选高雄市长。

高雄市选举委员会稍后也对外公布票数。三位候选人的得票数,如下:

陈其迈671804票。

李眉蓁248478票。

吴益政38960票。

至于第3届高雄市长补选的起因是在2018年当选第3届高雄市长的国民党韩国瑜,在任内遭到民众发动罢免,并于今年6月6日举行的罢免投票以同意票93万9090票通过,成为了台湾地方自治史上首位遭到罢免的县市首长。

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得票大幅领先,确定当选后。蓝营候选人李眉蓁晚间在党主席江启臣(左3)与党秘书长李乾龙(右)陪同下,在竞总发表谈话。
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得票大幅领先,确定当选后。蓝营候选人李眉蓁晚间在党主席江启臣(左3)与党秘书长李乾龙(右)陪同下,在竞总发表谈话。(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