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有3怕 身体“1软、2硬”警惕是脑溢血(组图)

发表:2020-08-1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定要注意少喝酒,尤其是冰镇的啤酒。
一定要注意少喝酒,尤其是冰镇的啤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溢血,在夏季高温时节最容易发作。当气温升高,出汗增多的时候,血液变得黏稠,血流阻力加大,脑部小动脉壁压力增大。一旦遭遇情绪激动,或是体力活动过度等情况,就可能会让血压进一步升高,诱发脑溢血。

现今立秋已过,但处暑未至,目前虽然已经可以算做秋天,但夏天的暑气未减,“秋老虎”肆虐,因此,这一时节一定要格外注意,预防脑溢血的发生,不可忽视。

血管有“3怕”

1、怕饮酒

酒精会刺激血管壁,使血管失去弹性,加速动脉硬化,从而诱发脑溢血。因此,喝酒可说是导致脑溢血的一大诱因。

尤其是天气炎热时,很多人喜欢喝冰镇啤酒,受到冷的刺激,也会增加脑溢血的风险。所以,一定要注意少喝酒,尤其是冰镇的啤酒。

2、怕血压波动

控制好情绪,维持血压平稳非常重要。
控制好情绪,维持血压平稳非常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压经常上下波动,且波动越大,脑溢血风险越高。控制好情绪,维持血压平稳非常重要,我们在生气、特别激动、极度悲伤时,对血压的影响更大。

此外,熬夜或连续高强度工作,也会造成血压不稳定,不利健康,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才好。

3、怕冷热交替

室外炎热,一进室内就吹空调,一冷一热,温差大,容易诱发脑溢血。

室内外温差过大,冷热交替刺激,会让血管受不了,恐导致血管快速收缩,造成血管阻力、脆性增大,成为脑溢血发病的一大诱因。

所以,天气炎热开空调时,建议将室内外温差控制在8℃以内,如果从炎热的户外进入室内,也不要长时间对着空调猛吹,以免血管调节功能紊乱、血压急剧升高。

身体出现“1软、2硬”应及时检查

1、四肢发软

出现四肢无力,走路或提东西没劲儿,或伴随单侧肢体麻木等现象,在医学上叫做“偏瘫”,是脑血管病的较常见症状,不可忽视。

2、舌根发硬

舌头发硬、吞咽不了,甚至不能言语,这种情况通常会持续几分钟或十几分钟,然后短暂消失,随后可能会直接引发脑溢血,一定要高度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

3、颈椎发硬

爆发脑溢血以前,会感觉肢体不听使唤,通常表现为颈椎发硬,肩头发硬等。低头时,下颌难以抵到上胸。如果排除由于长时间久坐所导致,就应当及时就医。

此外,脑溢血可能还会伴有以下几种异常:

1、突然感觉天旋地转,站立不稳,抬脚也费力,甚至摔倒在地。

2、无明显诱因,开始是断断续续的头痛,后来转为持续性头痛。

3、突然眼前蒙黑,或一只眼睛看不清,甚至出现重影。

4、握力下降,明显感觉拿住了东西,却掉在地上。

5、若伴有高血压,还经常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就要小心。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