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现本土病例1传5 北京、湖北患者接连“复阳”(图)

发表:2020-08-16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深圳 武汉肺炎
这张摄于2020年2月6日的照片显示了乘客在从香港屯门经深圳湾大桥的场景。示意图。(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中国的武汉肺炎仍在持续中,广东省陆丰市14日发现1起本土病例后,迄今已至少5人检测呈阳性。由于患者是深圳水贝“盒马鲜生”超市的员工,目前深圳21家盒马超市已暂停营业。同时,当地也紧急宣布全市电影院暂停营业,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在没有医生处方下销售退烧药。

广东省此前证实,这名患者是深圳水贝“盒马鲜生”超市的酸奶销售员,今年41岁。她在返回陆丰后发病。深圳接获广东省卫健委通报后,对患者所住居民楼的全部居民,以及工作场所的所有员工进行居家隔离及病毒检测。

经排查,当中有一男一女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结合其临床表现,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这两人均是患者的同事,亦在水贝“盒马鲜生”超市工作。

此外,患者在陆丰的3名家属也在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反应,同样都被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收治。

事实上,近日中国大陆频传“复阳”病例。

湖北荆州一名老妇在2月8日确诊痊愈,不料,本月9日这名患者再验出病毒,官方称其为“复阳”;同日,北京也爆有患者痊愈出院28天后“复阳”,当局列出15名密切接触者,发现其中1人曾与人并车,紧急公布移动轨迹、追踪。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15日公告,过去24小时内,中国大陆再增22例确诊,分布在上海、四川、江苏、陕西、内蒙古、广东、新疆等地。

但由于中共官方数据一贯造假,外界普遍认为真实疫情的严重程度,可能比公开的信息更为严重。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