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整三年 妻子呼吁美国救人(图)

作者:陈品洁 发表:2020-08-16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失踪整三年妻子呼吁美国救人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被绑架失踪三周年(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8月13日是中国知名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被绑架失踪三周年。他长期在狱中遭酷刑折磨和被单独囚禁,导致健康状况不佳。三年前被公安带走后下落不明,目前被秘密关押的地点仍然不详。妻子耿和呼吁外界关注他的处境,并要求中共当局释放高智晟,同时也希望美国政府能协助营救。

高智晟被失踪 妻子呼吁美国政府营救

“(中国政府)长达十五年的时间迫害高智晟,仍然没有结束,仍然没有自由,(高智晟)离回家的路还这么遥远。”高智晟妻子耿和接受本台采访时,谈及高智晟失踪三年,数度哽咽。

耿和携带儿女逃亡赴美已逾十一年。上周日,耿和与支持高智晟的友人,于旧金山中领馆前抗议中共违背国际公约和宪法打压基本人权,并呼吁美国国务院协助营救高智晟律师

耿和说:“希望美国有方法营救高智晟,营救国内这种像高智晟这样的吹哨人,让他们恢复自由,希望国际社会能赋予他们这样的力量。”

高智晟从事律师职业期间一直致力于维权活动,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处理过多宗民间维权案件,多次替法轮功成员、地下基督教徒、以及与官员发生纠纷的底层农民和私营企业家进行辩护,成为中共当局的监控对象。

根据维权网的消息,高智晟曾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逮捕判刑,随后又遭遇多次失踪、收监服刑。被释放后仍遭当局软禁于陕西老家;2016年他出版秘密写作书籍《2017年,起来中国》,记录中国当局对他的长期绑架、囚禁和施以酷刑,预言中国共产党败亡,也谈及对2017年后的中国未来宪政民主化的展望。

长期的单人监禁对高智晟精神和肉体的酷刑折磨,让他记忆和语言交流严重衰退。即使如此,当局依然拒绝了他治牙看病要求。维权网指出,2017年8月13日,为了看牙医,高智晟在李发旺、邵重国两位律师的帮助下逃离陕西前往山西躲藏,但于19日被警方逮捕,就此下落不明。

旧金山的刘贻牧师及他所创立的“华人基督徒正义团契”给耿和莫大支持和帮助,也曾在今年五月致信给多位关注中国议题的人权议员,并于去年写信给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关注高智晟和中国的基督徒。

刘贻牧师告诉本台,高智晟因遭受长期酷刑和监禁,他的身体状况十分不乐观,中共当局应尽速释放。

“两三年前失踪的时候,身体非常不好,牙齿都几乎掉光了,一个才50多岁的人就这样,让人感到很心疼……出于人道的关怀,中国政府也不应该把一个知名的律师长期监禁,当然我也知道中国政府是没有任何界限的,他们可以做任何他们想做的坏事。”

近期从新冠疫情、香港国安法实施,中国政府在国际间引发许多关注和抵制。刘贻牧师提到,中共在中国境内打击异议人士,也会扩张到香港甚至海外,并指出《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因国安法被逮捕,即是一个很明确的讯号。

耿和去年曾赴香港参与七一大游行,支持反送中活动。她告诉本台,近几年,中共当局在国际上引发许多争议,包括香港反送中抗议、港版国安法导致多国制裁等,她说:“三年来(有关中国的)新闻不断,在国际上(的地位)巨变,如果高智晟知道的话是多么的兴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