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食堂设餐饮监督 网友:自掏腰包问题就解决了(图)

发表:2020-08-17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关食堂设餐饮监督网友:自掏腰包问题就解决了
(图片来源:Photo by 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轰轰烈烈”的制止餐饮浪费运动,让人想不担忧吃饭问题都不行。随着一出接一出魔幻戏码的上演,中国各地又密集公布了一批制止机关食堂餐饮浪费的实施细则,还专门配置监督员。网友们群嘲说,用得着这样的形式主义吗?取消财政补贴,自己掏钱吃饭,问题立即解决。

据《澎湃新闻》报导,江苏常熟市政府网站8月14日消息,近日,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机关食堂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布置宣传展架、横幅,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在机关食堂内设立“制止餐饮浪费督导员”, 增设“餐饮浪费现象曝光台”,对食物浪费现象及时进行监督和制止。

在湖南浏阳,永和镇机关食堂实行“精准用餐”,浪费食物超三次通报批评。

《浏阳日报》8月14日报导称,食堂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杜绝浪费、厉行节约”、“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提示牌,政府门口的大屏幕也会滚动播放“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相关公益广告。

该镇机关食堂推行“精准用餐”制,安排专人引导大家凭票适量打饭打菜。若发现有多打少吃、浪费食物的现象超过3次,就会点名通报批评,并将通报结果纳入干部职工的负面考核清单。

重庆璧山区政府网站8月12日消息称,璧山区机关事务局也在机关职工食堂设置专人监督。发现干部职工盘内食物剩余较多时,进行提醒、劝告,切实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引导和管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8月12日,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机关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机关食堂实行自助用餐或供应小份菜、半份菜,建立食堂用餐人员登记制度,实施动态管理,研究建立党政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

另外,机关食堂和公务接待酒店宾馆要积极发展大众餐饮,推行N-1点餐模式,开展“光盘行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也快速响应:对于食堂厉行节约和就餐人员文明就餐情况,还将派驻食堂监督员全程进行监督和提醒。

重庆市永川区审计局要求,在食堂用餐人员必须实现“光盘行动”。

与历次中共政治运动一样,各地方政府制止餐饮浪费运动的手段、方法如出一辙。拉横幅、设监督员,宣传标语狂轰滥炸,魔幻招数迭出,就像当年你亩产1万斤,我就亩产10万斤一样,你有N-1,他就有N-2。

其实,对于解决机关食堂的浪费现象,中国网友一语道破:取消补贴,让他们自掏腰包吃饭,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什么N-1,N-2,空谈那些虚头巴脑,不如动真格来点实质的。管住花钱多少即可,操心点菜多少纯属有病。”

至于百姓,掏自己的钱吃饭,多吃少吃都是私事,轮不上也不该由政府操心。有网友评论说, “古今中外,管人吃喝的政权极其稀少”,“粮食不够吃就说不够吃,没必要装!”

还有网友说: “你见过月收入1000元的人浪费的吗?” “谁会浪费自己辛辛苦苦挣得血汗钱,只有白吃才不心疼。”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