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字仇杀队》疑全网下架 中共在怕什么?(组图)

发表:2020-08-17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有消息传出,以人民反抗极权统治为主题的电影《V字仇杀队》遭到大陆全网下架。目前豆瓣电影及视频点播平台也移除了《V字仇杀队》,引发外界广泛讨论。

微博网友8月15日发出消息指,《V字仇杀队》豆瓣条目已消失。翻查资料发现,​​​​截至17日上午10时,大陆视频串流平台爱奇艺、搜狐视频、豆瓣电影等都已将该影片下架

V字仇杀队 全网下架
微博网友8月15日发出消息指《V字仇杀队》豆瓣条目已消失。(图片来源:微博)

相关消息引发大陆民间热议。

有网友表示,“《V字仇杀队》竟然能被下架,...发生之前我永远不敢想像的程度。如果这种都不能播那精神得有多贫瘠啊!”也有网友质疑,“到底下架的理由是什么?”

有网友指出,“之前乐视、腾讯视频等地方都还能看的,突然间就没了。百度‘V 字仇杀队’只有83 个结果,‘V 字别动队’有62200 个结果,这明摆着是加黑名单了嘛。现在看之前(2012 年)称赞央视播放该片的文章真是讽刺无比。”

“路过,只能说不只是豆瓣,其它地方一样成为了禁词。”有网友留言,“可能因为这个电影某些内容、思想比较敏感吧。”

网络下架 极权
网友质疑该电影某些内容比较敏感。(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有网友表示,初中时看过《V字仇杀队》,“完全想不到在此时突然把这部电影封禁能带来任何的好处,...完全无法理解这件事能在国内带来任何的益处。你让本来就质疑的人更加质疑,让本来坚定的人也开始质疑,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总局的领导?”

还有网友写道,“不要害怕电影!电影没那么可怕,如果一个国家一个政体因为电影而感到恐惧,那绝对不是因为电影太强,而是因为他们自己太脆弱了。 ​​”

电影《V字仇杀队》(V for Vendetta)是由詹姆斯·麦克特格执导,娜塔丽·波特曼、雨果·维文、约翰·赫特、斯蒂芬·瑞、斯蒂芬·弗雷、詹姆斯·麦克提格等主演的科幻片,于2006年3月17日在美国上映。该片根据艾伦·摩尔与大卫·劳埃德所著的同名漫画改编,讲述了在一个平行的时空里,纳粹赢了二次世界大战,英国沦为殖民地,一名自称“V”的蒙面怪客反抗极权政府的故事,而蒙面怪客V的头像被视为对极权统治反抗的象征。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曾于2012年在央视播出过,当时还引发一波小高潮,甚至登上微博热搜第二名。

下架 微博
《V字仇杀队》曾于2012年在央视播出过。(图片来源:微博)

对此,有网友在微博说,“在cctv6看这个(电影)的印象太深刻,那天晚上外面还打着雷、下着雨,看的时候整个人都是一种无法言语的情绪,那时候太小了,只感觉太与众不同了!”

也有网友感慨表示,“期待着进步,却没想到等来一次次的倒退。”“可能以后一切表达思想的东西,我们一样都没有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