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脚趾被淹 有大事将发生?(视频)

发表:2020-08-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乐山大佛观景平台的正常水位。
乐山大佛观景平台的正常水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川省日前普降豪雨,几条长江上游支流河水暴涨,位于河边的全世界最大石刻佛像乐山大佛的观景平台被淹没,河水涨高至佛像脚趾,于是有民众依过去几次传言乐山大佛显灵事件,纷纷猜测是否近期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江水快淹没佛脚

四川省从8月11日起多地普降豪雨,岷江、大渡河、青衣江3江上游河水暴涨,而乐山大佛正好位为这3江的交汇处的乐山市郊。

连日来洪峰汇聚,江水淹没了江边乐山大佛淹没达20公分高,游客也被禁止靠近。乐山防汛部门说,这次岷江洪水重现为10年来首见,也是乐山境内岷江流域2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所幸2日后洪峰退去,灾情并不严重,亦无灾民死亡或失踪报告。虽然如此,网上已有不少人在讨论历年来乐山大佛显灵事件,许多网民认为,汛期尚未结束,乐山大佛都快淹脚目了,这可能预兆着将有大事发生,网民间相互间提醒做好万全准备。

乐山大佛曾经数次闭眼流泪显灵,每一次都与当时的重要历史事件有关。
乐山大佛曾经数次闭眼流泪显灵,每一次都与当时的重要历史事件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乐山大佛闭眼流泪显灵

乐山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之处。据唐代韦皋《嘉州凌云大佛像记》和明代彭汝实《重修凌云寺记》等书记载,乐山大佛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至唐德宗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完工,前后历时90年。

乐山大佛头与山齐,足踏大江,双手抚膝,体态匀称,神势肃穆,依山凿成,临江危坐。大佛通高71米,佛像高58.7米,头高14.7米,头宽10米,耳长7米,鼻和眉长5.6米,嘴巴和眼长3.3米,颈高3米,肩宽24米,手指长8.3米,从膝盖到脚背28米,脚背宽8.5米,脚面可围坐百人以上。大佛顶上的头发,共有螺髻1021个。远看发髻与头部浑然一体,实则由石块逐个嵌就。

乐山大佛自建成以来,历经历代战火带来的灾难,保护大佛的大象阁塌毁后,大佛裸露在外数百年,更遭受风化侵蚀。公开资料显示,大佛在历史上有多次修缮工作,最早一次修缮是在宋代。中共夺权后,大佛亦有多次修缮记录,其中有几次是与大佛神秘流泪有关。

根据相关记载,乐山大佛曾经数次闭眼流泪显灵,每一次都与当时的重要历史事件有关。

1959年到1961年的三年大饥荒期间,乐山大佛就曾闭眼。当时,四川无数的人因饥荒饿死。当地人穷,人死了就拿草席一卷扔进江中。每天都有成群饿死的尸体顺江而下漂过大佛。几万饥民的尸体漂浮至此,场面惨不忍睹。大佛便在一夜间突然闭眼。当地的人们传说,大佛不忍看见如此多的人死在自己眼前才闭眼的。之后,因佛像闭眼是不祥之兆,中共当局对大佛眼睛重新修凿。当年,大佛闭眼的照片还在乐山陈列馆保存着。

1963年,在大饥荒不久后,毛泽东开始树立绝对权力和绝对服从,开始“造神运动”,加剧了对中国人民的残暴摧残和灾难。大佛再一次闭眼默默流泪。有消息称,大佛流泪的照片令政府恐慌,动用了4千万元对大佛进行清洗,但依旧无法抹去大佛眼角的泪痕。

1976年7月发生的唐山7.8级大地震,使得整个唐山市被夷为平地,几十万人死亡。地震后四川当地民众发现乐山大佛面露怒色,再次闭眼流泪。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