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再争 都争不过天道(图)

发表:2020-08-20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道 君子 小人 天地
人再争,都争不过天道。(图片来源:Adobestock)

人生,总有自己想追求的事物与梦想。而在追逐的过程中,有人选择依循天道,有人则选择走小道。走小道即使有所成,也不久远;依循天道,就算只是小有成就,也将源远流长。

而对一个人来说,人生有三不斗:不与君子斗名,不与小人斗利,不与天地斗巧。

1、不与君子斗名

我们常说“人算不如天算”,那天的一算是什么呢?其实就是算一个人的德。

德,能守护人的一生,也能帮天生坎坷的人化险为夷。所以身为一个人,应该时常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合不合天道。若能符合天道,但么很多福报不用强求,自然就会有了。

与君子斗名,只会在过程中损耗自己的福报,却得不到任何好处。因为人的命运或许是天生注定,但还是能有所改变。例如多做一些善事,多积一些阴德,这是我们自己造的福,别人要抢也抢不去。

经常行善的家庭,必定会有多余的福报,传给子孙。

2、不与小人斗利

人做的事情,若是违背天道,那是很危险的。因为天道的规律,远胜过一个人的小聪明。

古代的人对于天地、鬼神、自然,都存有敬畏之心。但到了现在,许多人反而笃信无神论,变得无所畏惧,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相传唐朝李淳风曾为朝廷算命数,他告诉唐太宗,将来会有个姓武的人来夺取他的天下,而且人已经在宫中。

唐太宗打算断除祸根,杀掉宫中所有姓武的。但李淳风提醒,这本来就是命中注定的劫数,而且这个人还算仁慈,以后会将天下归还。如果现在杀了这个人,那反而会号召更坏的人来,届时的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唐太宗闻言,接受了李淳风的建议,果然后来武则天夺取了天下,但政权最后也的确回到了李氏家族手中。

唐太宗心胸宽广,能接纳别人的谏言,但现在人却很少有唐太宗的智慧,许多事只想靠强硬的手段,无论是打官司,或者找关系,千方百计只想斗倒对方来得到自己想要的,却不知道这些行为都是很损福报的。

3、不与天地斗巧

有个律师,只要遇到有利可图的纠纷,就会跑去帮人打官司,这样对方得到赔偿的同时,自己也能从中获取利益。

但他的钱财不仅留不住,反而还欠了一屁股债。

这是为什么呢?很多时候,当人产生纷争时,正好是他们化解彼此恶业的机会。但他见有利可图,从中介入的结果,或许最后让对方得到一笔可观的赔偿,但自己却也惹来了不必要的灾祸。

以前这样的道理人人懂,但现在世间能体会这个道理的人,却越来越少。结果就是动不动就想争取利益,使尽各种心机,用尽各种手段,但到头来还是逃不过天道的规律。

所以一个修道人知道不要去争那些好处,也不跟人争利益。因为只要一个人有福报,自然就会拥有那些东西;若没有福报,那么即使争到了,由于违背天理,也将招来灾祸。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