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呛声在台湾上空军演 国防部回应(图)

发表:2020-08-21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参加演习的AH-64阿帕契攻击直升
国军汉光演习,AH-64阿帕契攻击直升机。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中共军方近来动作频频,党媒央视甚至放话,“台湾岛上空的演习也不是没有可能”。中华民国国防部20日表示,最蛮横的国家莫过轻易挑起战端,最无知的政府陷人民于战火之中,面对中共一次次挑衅与恫吓,只会让台湾民众更加团结,认清中共穷兵黩武的本质。

中国官媒央视在18日播出的海峡时评声称,“今天是台湾海峡加南北两端的演习,明天开展环岛大演习,甚至是台湾岛上空的演习也不是没有可能。”

蔡英文总统19日出席民进党中常会,被媒体询问时回应,“这是没有意义的事,我们对于整体军事情势都有严密的监控,也有全程掌控”。

她强调,有信心保护国家安全,请民众放心;对于破坏区域和平稳定的行为,相信国际社会不会接受。

国防部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对于近期共军各种军事压迫的作为,表达严正态度,“国军从不挑衅、但也绝不示弱,绝对不要轻忽我们捍卫台湾的决心”。

国防部强调,最蛮横的国家莫过轻易挑起战端,最无知的政府则陷人民于战火之中。面对中共一次又一次的挑衅与恫吓,只会让台湾更加紧密团结,认清中共穷兵黩武的本质。

国防部表示,中共既不尊重民意,且动辄诉诸战争的威慑行径,终将适得其反,并已引起台湾人民的愤怒与反感,重伤海峡两岸的和平稳定。

国防部再次强调,国军捍卫国家主权、守护民主,有信心、也有能力确保国家的安全。国军就是国家最重要的稳定力量,也是军人用生命尽忠的终身职志。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20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与美国和理念相近国家的互动,是主权国家的权力,北京当局无权置喙。

中华民国政府政策是不挑衅、不冲突,致力于维持区域稳定和平,中共不放弃对台动武,近期军事恫吓,我方坚决反对。

邱垂正强调,在此郑告北京当局切勿误判形势,我方坚定反对“一中”框架,同时会密切监控与掌握两岸情势,保障国家主权与人民权益福祉。

中央社报导称,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暨产业所所长苏紫云分析,央视以恐吓语言威胁台湾,环球时报则呼吁台、美、中三方皆不要开第一枪。他认为,中国媒体相互矛盾,凸显北京决策体系失控,传递错误讯号向全世界证明“中国威胁论”。

苏紫云指出,台湾是拥有全球最严密防空体系之一的国家,除主力防卫战机之外,短中长程的防空飞弹相互覆盖组成复合的防空圈,足以确保国土防空与制空优势。

他表示,依照国际法与国际惯例,中华民国有权遂行武装自卫,可以合法、正当的使用武力反制入侵敌机。因此在中共官媒所谓的三面包围台湾、在台湾上空进行演习等形容词,只是“战斗文艺”的形容词。毕竟,不知兵凶战危,笔杆子却推枪杆子上火线,凸显中共军文关系的碎裂。

苏紫云也说,相形之下,中国内部今年接连出现疫情、水情、政情的情况下,又在外部挑起战情,北京当局着实面对“四不稳”压力。中国军方不思抢险救灾护民,反而接连对外采取军事威吓。

他推断的结论是,北京指挥体系似乎失去判断能力,战略目标与手段悖离的情况一再出现。特别是外交、军事、对台系统也战略步调不一,中共核心决策能力当真令人质疑,官媒的立场互异更凸显内部矛盾加剧。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