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对印太区域军售金额史上第二高 各国对中共提高警觉(图)

发表:2020-08-21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7月份向印度-太平洋区域的盟友核准了320亿美元的军售金额,创下史上第二高记录。图为美国航母戰鬥群(图片来源:Lt. Steve Smit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在7月份向印度-太平洋区域的盟友核准了320亿美元的军售金额,创下史上第二高记录。图为美国航母戰鬥群(图片来源:Lt. Steve Smit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川普(特朗普)政府周四表示,美国在7月份向印度-太平洋区域的盟友核准了320亿美元的军售金额,创下史上第二高记录,表明美国准备进一步协助印太区域的盟友提高防御能力,以应对中共在该区域的军事扩张。

日经新闻(Asia Nikkei Review)报导,美国国防部政治军事事务助理部长克拉克・库珀(Clarke Cooper)在视频简报中对媒体这么表示。

他继续说,日本在7月以231亿美元购入105架F-35闪电II战斗机,成为军购金额最高的国家。

美国的其它军售清单还包括:向印尼出售八架鱼鹰式倾转旋翼机和相关设备,价值20亿美元;向台湾提供“爱国者三型”(PAC-3)导弹价值6.2亿美元升级方案;向韩国提供“和平氪星”(Peace Krypton)侦察机2.5亿美元的升级方案;向菲律宾出售AH-64E阿帕奇直升机、AH1-Z毒蛇攻击直升机以及轻型支援船,总计20亿美元。

美国在2020年向盟国出售军事装备的清单表明,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积极提供空军和海军支援平台。

库珀说,美国将与盟友一起前进,并继续确保美国与盟国“可以互通”,并加强与该地区国家的外交关系。美军也与盟国在印度-太平洋区域进行联合海军演习,以考虑在不同情况下中共所起到的作用。

库珀也谈到,华盛顿与印度之间的国防合作关系“正在扩大”。印度最近与中共军队在喜马拉雅山上的中印边境发生了流血冲突。这场冲突引发印度对国防结构调整的重新思考,包括计划向美国购买更多武器。美国正加强与印度的国防合作,并指印度为中共的“民主邻国与竞争对手”。

库珀也重申,美国将遵循《台湾关系法》协助台湾提升防御能力。他也强调,美国必须信守承诺协助维持台海稳定。

斯廷森中心(Stimson Center)高级研究员兼南亚项目主任萨梅尔・拉瓦尼(Sameer Lalwani)表示:“印太区域国家同时间从美国购买更多高端武器,这绝不是巧合。”

他说,中共对整个地区表现出更加嚣张的扩张态度,让许多国家感受到了威胁。“例如,印尼和菲律宾最近都遇到了武装支持的中国渔船,让这个区域的国家觉得区域稳定受到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