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补品不如吃一把它 常吃有5个好处(组图)

发表:2020-08-2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纯天然的食物价格更实惠,也更让人放心。
纯天然的食物价格更实惠,也更让人放心。

市面上总是贩卖着各式各样的补品,可是,要怎样选择才能让自己吃得健康、“补”得安心呢?纯天然的食物价格更实惠,也更让人放心。黑豆就是一种既营养又能瘦身排毒的食物。

黑豆是一种豆科植物大豆的种子,有“豆中之王”之称,其不仅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维生素,且热量低能够减轻身体负担,实为天然“补品”。特别是对女性来说,经常食用黑豆,其好处良多。

食用黑豆的好处

1、美容养颜 抗衰老

黑豆含有丰富的B族和E族维生素,能养颜美容,延缓衰老。(
黑豆含有丰富的B族和E族维生素,能养颜美容,延缓衰老。

黑豆含有丰富的B族和E族维生素,尤其是E族维生素,其含量可比肉类高5~7倍之多。要知道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其水解产物生物酚,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能够保护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以达到养颜美容,延缓衰老的效果。

此外,黑豆亦含有花青素,同样具有抗氧化性。

2、预防便秘 清理肠道毒素

黑豆中蛋白质含量丰富,且含有许多膳食纤维,每100g黑豆中可有约20%的膳食纤维,食用后可促进胃肠蠕动,达到促进排便、改善便秘的效果。

现代人由于作息不规律,长期坐在办公室缺乏运动,而饮食又过于精细,更容易引发便秘。因此常吃黑豆,有助于清理肠道,排出毒素,促进人们健康。

3、改善贫血

黑豆皮提取物可增强肠胃对铁的吸收,有助于预防和改善缺铁性贫血。
黑豆皮提取物可增强肠胃对铁的吸收,有助于预防和改善缺铁性贫血。

想比于男性来说,女性更容易产生贫血的症状。

而黑豆中富含矿物质,其中就包含铁元素,而且有研究发现,黑豆皮提取物可增强肠胃对铁的吸收,有助于预防和改善缺铁性贫血。

4、健脾补肾

中医认为,黑豆归肾经、入脾经,可有健脾利湿,滋阴补肾的功效。

黑豆通过滋补肾阴,补充肾气使人的肌肤表现出红润有光泽,还有很好的利尿消肿效果。

5、降低胆固醇

黑豆中虽然含有油脂,但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大部分,能够促进胆固醇的代谢,改善胆固醇在体内的堆积,以达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食用黑豆的注意事项

每天吃补品不如吃一把它常吃有5个好处
如果摄入过多黑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特别是消化系统不完善的小儿,不宜多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1、虽然黑豆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但因其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如果摄入过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特别是对于消化系统不完善的小儿,不宜多食。

2、黑豆补肾阴,因此肾阳虚的患者不宜食用,另外对黑豆过敏的人群也不宜食用。

3、黑豆炒熟后不宜多吃,以免引起上火的表现。

了解黑豆所拥有的这么多好处,相信大家对黑豆有更多的“好感”。其实大自然富含营养的食材种类繁多,像黑豆这种营养价值高的食材也是数不胜数,却常常被大家所忽略。

想要拥有健康的好身体,在吃的方面最好选择天然补品,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