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生造业亲人减寿 信佛敬佛幸免于难(组图)

发表:2020-08-2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杀生行为真的会造成业力,造了业就肯定会有报应。
杀生行为真的会造成业力,造了业就肯定会有报应。(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杀生造业 亲人减寿

南宋时期,河南平舆县南函头村有位张老汉,以捕鸟为业,他只有一个年纪很小的儿子。一天他儿子突然死去了。张老汉自念老无所倚,每日恸哭不绝。埋葬后第三天,老汉正在儿子坟边哀哭时,听到墓中有呻吟声,老汉惊曰:吾儿还魂矣!打开坟墓一看,儿子果然复活了。

张家小儿复活后说,死时被人摄往冥司之后,他苦苦哀求冥官自己爹娘已老,请求还魂为爹娘养老送终,尽为人子女的孝道后再来冥间,死而无憾。冥官颇为可怜他说道:今日放你回去,你要告诉你父亲,若能不干打猎捕鸟的杀生之事,则可延长你的寿命!张老汉听闻此语,立刻将捕鸟网等各种猎具尽数焚毁,又带着儿子入寺供佛。

寺中有一位俗姓吕的僧人,年不到四十,仪表殊伟。张家小儿即上前问他道:你也还魂了吗?吕姓僧说:我何曾死过?张家小儿便说,我在冥间时见过你,只见你被绑在殿角铜柱上,铁链系足,狱卒往来棒击腋下,鲜血淋漓,我被冥官放归时,曾问狱卒,你何故在此受罪?狱卒乃说:他答应为斋主念诵经文,然而却有很多遗漏不念,故受此恶报。吕姓僧听闻后大为惊骇,原来他腋下得了漏疮病,已有三年了,张家小儿是不可能知道他得病之事的。吕姓僧从此便洁居一室,每日补诵经文,三年后,腋下漏疮方好。

从这则历史记载中,我们可以看到杀生行为真的会造成业力,造了业就肯定会有报应,可能是以让亲人减寿的形式遭报,也有可能是以其它形式遭报;同时冥间对人的孝道也是很重视的,张家小儿就是很重孝道才获得冥官怜悯还魂的;吕姓僧人作为一个佛门弟子,答应给别人念经,却又不兑现,因此遭到了冥罚,幸亏后来改过弥补了。

(资料来源:《续夷坚志·张童入冥》)

岑文本在水中时,突然听到有个声音说:“只管念佛,必不致死。”
岑文本在水中时,突然听到有个声音说:“只管念佛,必不致死。”(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信佛敬佛 幸免于难

唐朝中书令岑文本,是江陵人。他自幼就信佛,常念诵经文。一次他乘船出行,船行到吴江中时,船突然破损,所有人都落入水中,很多人被淹死。岑文本在水中时,突然听到有个声音说:“只管念佛,必不致死。”

于是,岑文本反复念佛。过了一会儿,他随波浪涌出,发现已经来到了北岸。岑文本幸免于难。他到江陵后,设斋表达自己对佛的敬意。很多僧人来到他家中。有一个客僧最后离去,他对岑文本说:“天下将要发生动乱,你有幸将避免灾祸。等到天下太平时,你就会得到人间富贵。”说完急速离去了。岑文本出门相送,却已不见了他的踪影。

此后岑文本开始吃斋,后在自己食用的碗中得到了二枚舍利。后来岑文本的命运果如那个客僧所言,成为了朝廷重臣。

(资料来源:《法苑珠林》)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