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呼吁巴西禁用华为 加入全球净网行动(图)

发表:2020-08-23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美国 巴西 净网
华为是北京监视全球的支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23日讯】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日前发文,呼吁巴西通过禁用华为设备,加入国际净网行动。迄今全球已有30多国加入了该行动。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发展、能源和环保的次卿克拉奇近日发表评论,指出无论何人建立了一国的5G网络,都将获得打开该国最敏感的个人、商业和政府数据库的密匙。

文章说,欧洲的爱立信和诺基亚,以及韩国的三星等值得信赖的公司,赢得了世界各地人民和政府的信任。而其他公司却失去了这种信任:最明显的就是,北京当局控制的公司,包括华为在内。

克拉奇表示,过去8个月中,北京政府掩盖武汉肺炎的爆发,导致疫情全球扩散;剥夺香港的自由,在印度边境挑起小规模流血冲突,并在新疆难民营中固守(苏联)古拉格式的野蛮。

这些不齿行径得利于其追踪全球数十亿人口的奥威尔式老大哥监视手法的助纣为虐,也得利于其“单向中国防火墙”,让数据流入但不允许流出,让宣传流出但不允许真相进入。

文章指出,华为是北京监视全球的支柱。它以独立的私企形式出现,但必须遵守北京当局的《国家情报法》,应要求将私人和商业数据移交给北京政府。这意味着,任何把通信网络交给华为的国家,都向北京政府交上了一把钥匙,该钥匙可以为穿越这些网络的任何数据而打开大门,包括短信、知识产权,以及敏感的商业和政府通信。

华为的跟踪记录显示出,它是如何家常便饭般地侵犯公众信任,以及如何违反其运营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法律。

克拉奇说,美国政府及其全球合作伙伴,正在通过限制华为和其他不受信任的供应商参与5G网络,来加快保护全球经济安全的努力。值得信赖的网络是全面解决数据隐私、安全、人权和可信协作所遇长期威胁的途径。

迄今为止,全球已经有30多个国家加入了净网行动。多数大型电信公司也加入了该行动,例如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法国橙子电信公司(Orange),意大利电信(Telco Italia),印度信实(Reliance)、韩国SK与KT,以及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所有电信公司。

文章写道,鉴于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公司对其可信度的质疑,华为正在进一步升级其早已咄咄逼人的游说和媒体宣传,包括在巴西。一位华为代表最近声称,巴西限制华为,将使其5G成本增加5倍之多。这是华为蛊惑人心的另一个例子。遵守法治并真诚运作的可靠公司,不会试图以毫无根据的威胁来恐吓外国政府及其公民。与华为的言论恰恰相反,选择值得信赖的通信设备提供商,并不一定会增加成本。

克拉奇说,国务卿蓬佩奥已经明确指出,美国支持所有国家反对北京当局的霸凌行为。当华为报复英国禁止其参与该国5G网络的决定时,美国与英国站在一起。美国也将与巴西伙伴一道,反对北京政府针对巴西的任何胁迫或者欺凌。

文章写道,当巴西人民权衡华为与北京政府之间的关系,其不透明的所有权结构、盗窃知识产权的历史、不诚实游说,以及企图利用商业威胁来推进地缘政治目标的固有风险时,美国希望巴西知道,美国已做好合作准备。巴西理应获得开放的、创新的和值得信赖的5G技术,并让其为巴西的繁荣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