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小知识一定要记着 重要时刻能救你一命(视频)

发表:2020-08-27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个小知识”你一辈子都要记着,重要时刻就能救你一命!
“12个小知识”你一辈子都要记着,重要时刻就能救你一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火灾最大的死因不是火,而是浓烟。所以遇到火灾的时候,要将身体压的越低越好,避免吸入过多浓烟。如果火还没有烧到你的房间,记得将身体压低,不然可能会因为吸入过多浓烟而死亡。

2、如果你是男人,使用验孕棒后显示怀孕,代表你有可能罹患睾丸癌。因为用来测试怀孕的某种性腺激素,也是睾丸癌的肿瘤指针之一。

3、现在就立刻把CPR学起来,重要时刻能救亲人或别人一命。CPR相关视频请点击:【心肺复苏最详细的操作视频

4、还在椰子壳内的椰子水可以代替生理食盐水。

5、当你在海岸边被离岸流打入海里时,记得赶快顺着离岸流的方向往左边或右边游过去,顺势回到岸上不要硬跟离岸流抵抗,这样不仅耗费体力,也很容易溺水。

6、气压的大小可以影响咖啡中的泡沬。如果咖啡的泡沫在中心,那就表示即将会下雨或暴风雨来袭,因为气压会影响咖啡的泡沫。

气压会影响咖啡的泡沫。
气压会影响咖啡的泡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7、你必须知道的汽车视野与死角,千万不要将视线一直停留在A柱那边。汽车视野与死角相关视频请点击:【突破A柱死角防意外】【照后镜学问大:原来广角后视镜这么好用!

8、如果被尖锐的东西刺进身体,有的时候血管刚好被刀子堵住才不会造成大量失血,这时候千万不要自己拔起来,一旦拔出,血就会在一瞬间涌出。

9、大多数的手机,在没有电信服号的时候一样可以打119。

10、如果你在公众场合受伤,记得直接指定一个人帮忙,否则“旁观者效应”会让大家都不帮你。大家都会想说“应该会有别人帮他吧”,责任分散的结果就是没有人帮忙。

11、科学家曾利用CK的Obsession香水来引诱野外的大型猫科动物如猎豹、狮子和老虎等,所以去野外时千万不要擦这款香水啊!

12、小孩的照片只有一只眼睛有“红眼”或“反射”,可能是视网膜母细胞瘤,要赶紧带小孩去医院检查。

13、如果在野外没东西吃看到这种植物的话,它的根是可以拿来吃的,这种植物叫做香蒲

香蒲为制作淮扬菜开洋蒲菜的上好原料。
香蒲为制作淮扬菜开洋蒲菜的上好原料。(图片来源:Grapeman4/维基百科/CC BY-SA 3.0)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香蒲别名和俗名包括水蜡烛、东方香蒲、蒲黄、蒲草、蒲菜。在春、夏交际之时脆嫩美味。中国江苏淮安杓湖、山东济南大明湖等地出产蒲菜都可使用为食材,尤以淮安天妃宫蒲菜品质最为优良,为制作淮扬菜开洋蒲菜的上好原料。

蒲菜嫩茎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胡萝卜素及谷氨酸等18种胺基酸;具有清热凉血、利水消肿的功效;可治孕妇劳热、胎动下血、消渴、口疮、热痢、淋病、白带、水肿、瘰病等。

14、行人和两轮车骑士必知,行车时千万要避开视角盲点,尤其是大客车。视角盲点相关视频请点击:【大货车视觉死角

超实用的小知识大家记得了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