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國驚慌了 中國試劑害3700瑞典人誤診(图)

发表:2020-08-27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華大基因」的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驗試劑
來自於中國「華大基因」的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驗試劑出問題,該公司於臉書上表示目前已經分發到全球180多國家和地區。(圖片來源:華大基因臉書)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8月25日,瑞典公共衛生局表示,自中國進口的中共病毒檢測試劑盒發現有缺陷,已經導致瑞典大約3700人被錯誤告知他們感染了武漢肺炎。這是2個瑞典實驗室在常規質量的控制過程中,所發現的錯誤。

瑞典公共衛生局指出,華大基金公司(BGI Genomics)公司所出產的試劑盒,根本就無法區分出極低水平含量的病毒及陰性結果。在瑞典,3月到8月期間,進行家庭測試的民眾使用了這個測試套件。

瑞典公共衛生局於一份聲明中稱,在多數情形下,那些有輕微感染病毒症狀或在測試時並沒有任何症狀者,也會獲得假陽性結果。

該機構進一步表示,將會在本週與受影響的人進行聯繫,且調整瑞典官方的病例數量。

瑞典公共衛生局表示,那些有故障的測試套件,已經報告給瑞典醫療產品管理局了。其實這些產品也已被中國出口至許多其它國家。

該機構說,已向歐洲及世界衛生組織等有關當局,提供了相關的信息。

瑞典公共衛生局的微生物學部主管卡琳·泰格馬克·威塞爾(Karin Tegmark Wisell)說,該供應商應該要調整試劑盒的性能,這是進行測試所必需的。

華大基金公司病毒測試套件在3月得到美國政府的緊急使用許可,並於5月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的清單中。另外,華大基金公司和它的兩家子公司因為涉及侵犯維吾爾族人的人權,而遭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中。

根據華大基因科技的臉書訊息稱,截至5月底止,此款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驗試劑已經獲得中國、歐洲、美國、加拿大、日本及澳大利亞等國家相關單位的授權使用,目前已向全球180多個國家及地區分發了。

中國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檢測試劑盒頻遭指錯誤率高

其實,中國產試劑盒在檢測病毒上出現錯誤似乎屢見不鮮。根據「布拉格早報」(praguemorning.cz)在3月26日的報導稱,有衛生學家說,在捷克訂購的30萬個檢測盒之中,就有80%無法正常工作。

而西班牙自中國訂購的550萬份測試盒,亦發現其錯誤率高達了70%。

在理論上,測試盒的正確率應該要在80%以上。

4月6日,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自中方訂購的數以百萬計的武漢肺炎測試盒皆不合格,檢測不出輕症狀與無症狀患者。

4月27日,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接受福克斯新聞台專訪時批指,中國(中共)向美國提供了大量的有瑕疵中共病毒抗體檢測試劑,且指責中共試圖在疫情中來牟取暴利。

「我知道有件很麻煩的事情是,目前有非常多來自於中國的劣質抗體檢測試劑,其發生了數據錯誤等類似問題。我們必須十分小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