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地瓜易“胀气” 简单一招轻松预防(组图)

发表:2020-08-27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瓜 腹胀 排气 淀粉
地瓜易排气腹胀,简单一招轻松预防。(以下图片来源:Adobestock)

地瓜在许多国家都是非常受欢迎的食物。以台湾为例,每年的12月到隔年3月,是地瓜味道最好的时候,民众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种类,搭配一些简单的料理方式,就能轻松享受地瓜的营养及美味。

只是地瓜因为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食用完后,总会让人感到腹胀想排气。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人在享受美味地瓜的同时,又不会吸收太多热量,最重要的是,还不会因此腹胀想排气呢?

方法还是有的,而且非常简单!

简单一招 降低热量吸收 预防腹胀排气

一般人都喜欢吃热腾腾的地瓜,但实际上,地瓜在冰过以后,原本里面的淀粉会因温度降低,反而转变成抗性淀粉(亦称抗解淀粉)。

抗性淀粉有个特性,就是不容易被小肠消化吸收,所以在我们吃下肚后,所吸收的热量跟一般淀粉相较之下,就会来得更低。所以同样份量的地瓜,不管是蒸熟或是烤熟后先放入冰箱,冰过一阵子以后再吃,那么人体所摄取到的热量,就会比趁热吃还要少。

此外,由于地瓜皮含有丰富黏液蛋白等多糖类物质,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所以只要彻底洗干净,然后在整颗蒸熟以后,跟地瓜肉一起食用,就有预防腹胀排气的效果。

地瓜皮含有丰富黏液蛋白等多糖类物质,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地瓜皮含有丰富黏液蛋白等多糖类物质,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地瓜的选购

好的地瓜该如何选购呢?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先看体型,外型椭圆饱满呈纺锤型的地瓜,是最好的。

2、注意地瓜表皮是否光滑,有没有凹凸不平,或者是出现裂痕或斑点。

3、检查地瓜尖端有无损伤,因为地瓜腐烂时,通常都是从尖端开始的。

4、不要选择表面皱皱的地瓜,这种地瓜通常已经采收一段时间,比较不新鲜。

5、选择须根少,没有发芽的地瓜。

各种地瓜保存方式

地瓜适合存放的温度为15℃。
地瓜适合存放的温度为15℃。

1、生地瓜室温保存法

地瓜适合存放的温度为15℃,一般家用冰箱的冷藏温度约5℃。温度太低容易使瓜变黑,所以不可放在冰箱中冷藏。也要避免潮湿、别碰到水,否则地瓜容易腐烂。

冬天时,地瓜在室温下约可放置1个月,夏天因为温度高、湿度也高,一般约可放置5~10天。

2、生地瓜冷冻保存法

若担心地瓜放太久会坏掉,那么还是可以使用冷冻保存方式。只要将地瓜去皮、切块,然后放入盐水中稍微浸泡,这样能防止发黑;之后再用清水冲洗掉多余的淀粉液,将地瓜沥干后,放入保鲜袋中密封即可放入冷冻库,这种方式处理的地瓜,能延长保存期限期限1~2个月。

3、熟地瓜冷冻保存

市面上常见的“冰烤地瓜”,会将烤熟的地瓜以冷冻的形式贩卖。这样地瓜只要稍微退冰,吃起来冰冰凉凉就像冰淇淋。若放进烤箱再加热,就会像刚烤好一样松软绵密!

除了整颗保存外,也可以把地瓜蒸熟捣成泥,再放入保鲜袋中密封保存。只是地瓜泥解冻后会稍微出水,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最后也提醒读者,空腹或是肠胃不适时,尽量不要食用地瓜。从外面买回家的烤地瓜或蒸地瓜,如果不确定地瓜皮是否有清洁干净的话,那么最好剥掉别吃,以免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