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呛不用苹果手机 反遭踢爆“用iphone发推特”(组图)

发表:2020-08-28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赵立坚呛说中国可以不用苹果手机。(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近日宣布制裁中国企业,包括抖音(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以及微信(WeChat)母公司腾讯。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呛说,中国也可以不用苹果手机。未想到的是,他话音刚落就被网友起底“赵立坚的手机就是iphone!”

本月稍早,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两道行政命令,将在45天后、即9月20日禁止在美国司法管辖权内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以及微信母公司腾讯进行任何交易。命令生效后,任何从事相关交易的美国居民或公司,均将受到处罚。

针对美方态度,有记者在8月2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发言人赵立坚抨击道,“美国一些政客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他声称“很多中国人表示,如果美国真的禁用了微信,那么苹果手机我们也可以不用了。”

赵立坚的这番言论冲上微博热搜榜,许多网友展开热烈讨论。

赵立坚
赵立坚言论冲上微博热搜榜。(图片来源:微博)

有网友疑惑说,“可以不用苹果手机,那苹果电脑,ipad, 手表呢?悲...就好像叫你不要吃肯德基、麦当劳的感觉一样 ​。”

微博 赵立坚
微博
许多网友留言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网友表示,“ 傻傻的,苹果供应链养活中国百万名劳工,最近有名的立讯,身家都放在AirPods上,中国人自己不挺苹果产品,对自己也是有影响的。”对此,有网友跟帖说,“中国抵制苹果后,中国会有200多万人失业喔!”

还有一些网友指出有人说若使用苹果手机就是不爱国,但至今不明白使用苹果手机为何等于不爱国?“用什么手机和爱国有什么关系,至今没明白。”“我用苹果,但我表示,我很爱我的国家(这并不冲突)。”也有网友留言,“这么多人不知道爱国跟手机有啥关系,我来给你讲,美政府表面从未说过用华为就是不爱国,但直接强行禁止了美国人用华为!中国政府没说过用什么手机就爱不爱国的,也没有强行禁止用苹果,倒是网民天天把用华为爱国,用苹果就是不爱国挂嘴上,还在网上各种打嘴仗。好意思吗?”

微博
许多网友留言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还有网友写道,“(中国)当官的多少用苹果的?怎么不说,天天打着爱国,让我们用国产,你们呢,你们开的车,穿的衣服鞋,用的电器,拿着的手机……哪个是国产?”

有眼尖网友发现,赵立坚发推特强硬表示中国人不用苹果手机,但他发帖的来源却显示为“Twitter for iPhone”,代表赵立坚使用的就是苹果手机,而非其他中国国产手机。

赵立坚 苹果手机
赵立坚发推特强硬表示中国人不用苹果手机,但他发帖来源却显示为“Twitter for iPhone”。(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对此,许多网友纷纷嘲讽道,“反美是工作,留美国、用美货是生活”、“精美分子”、“反美是工作,懂?”“赶快去举报!还敢用美货啊。”

不过,由于微博言论管控严重,目前大量留言遭到删除,五毛水军亦开始洗版,扭曲舆论风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