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证人变被告 林卓廷:七月底剧本已写好(视频)

发表:2020-08-28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获准保释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今日连同7.21受害者召开记者,控诉警方歪曲历史及将原告变被告。
昨日获准保释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今日连同7.21受害者召开记者,控诉警方歪曲历史及将原告变被告。(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香港警方试图窜改去年反送中期间发生的7.21元朗恐袭真相,不仅拘捕在事件中因协助市民而遇袭受伤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又在记者会上公开宣称被袭市民与持械白衣人“势均力敌、旗鼓相当”,把黑社会恐袭变成两派冲突。据《苹果日报》报导,在元朗港铁站发生恐袭前,途经元朗凤攸北街的厨师苏先生,已经被白衣人狂打,背部布满藤条伤痕。昨日获准保释的林卓廷今日协调苏先生和其他7.21伤者召开记者会,控诉警方歪曲历史及将原告变被告。

今日出席记者会的包括林卓廷及其民主党党友庄荣辉、冼卓岚,还有在7.21当晚受袭的厨师苏先生和林婆婆。林卓廷表示,不能任由当局将“无差别袭击”歪曲成“旗鼓相当”的殴斗,也不能任由政权将受袭者变成施袭者,甚至政治检控他们。林卓廷形容现时香港已变得“非常败坏”,因此有责任向大家还原当日真相。

警方一直未认真查证 七月底“原告变被告”剧本已写好

林卓廷回忆去年7.21留医当晚,有警员接触过他,但因情绪和伤势都未容许他即时落口供。其后警方在7月25日去到立法会向他落口供,他指当时自己严厉地批评了元朗警区和高层的做法,表示不想给警方任何借口使他们捉不到凶徒,于是在8月13日签署口供。 林又先后在8月内的两日去警署认人,共认出3名施袭者,更清晰地认出袭击他的人。

林卓廷指警方一直没向他索取他在7.21半周年公开的影片作为证据来调查事件,他之后又去信警务处长邓炳强,敦促警方彻查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和经济日报前副社长石镜泉在7.21前的撑警集会上所提的“藤条水喉通打仔”的言行;警方其后约他落口供,因日期临近与民主派初选,所以未能赴约,但就随即被警方来信谴责。他于是改于7月29日落口供,但警方就临时致电取消,并宣称原因是有警员要去“验肺炎”。

林卓廷表示,自己有一只纪录何君尧及石镜泉相关言行的光盘(注:外界普遍认为该言论或煽动了7.21元朗恐袭),但警方一直未再找他录口供,他希望警方交代是否会继续跟进事件。他还批评,若警方视他为案件中的嫌疑人,当时为何要找自己录证人口供,“应该录警诫口供嘛”。

林卓廷分析认为警方在7月底前视他为案中的“证人”,但在“临时取消落口供”那天起,警方已打算将他由“原告变被告”。

他还表示,自己事隔一年多被控,并不是警方有任何新证据显示他有份参与7.21元朗恐袭,控方目前出示的证据都能从公开片段中找到。

至于是否担心有市民因害怕“原告变被告”而不再提供7.21证据,林卓廷表示相信市民有良知,不会因此被吓倒,也不会因为政权打压而退缩,他呼吁更多人能站出来指控当日的凶徒。他指,虽然呈上法庭的证据由控方(代表政府一方)决定,证据选材或令法官做出有失公允的裁决,但香港人都不可以放弃,若放弃,等于将整段历史内的7.21章节交给政权。

林卓廷还透露,他的家人一早已经做好自己被捕的心理准备,所以当警察上门逮捕他时,他太太冷静地拿出手机拍片记录情况。被问及是否担心将来或会出现更多政治检控,他则无奈表示,担心也没有用,但做好准备。他还表示将来或有更邪恶、丑陋的事发生,香港人要准备与黑暗日子共存,但要继续抗争,不能让政权如愿,不能放弃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

“一个打几十个人”也叫“旗鼓相当”?

当天在元朗鸡地被白衣人围殴,至今未被警方安排认人的苏厨师表示,不解警方指两派人“旗鼓相当”的说法,称他当晚不可能“一个打几十个人”,表示这个说法不合逻辑。他呼吁市民提供他受袭前后的相关影片,以还自己清白。他还表示,眼见林卓廷由原告变被告后,身心受到很大压力,会思考自己会否同样被捕,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因此他表示,作为7.21受害者,应该要站出来说出真相,唯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和香港人。

7.21当晚在元朗地铁站遇袭的林婆婆也认为警方的说法毫无道理,她说,“他们(警方)说得什么都对”,“错的都是我们,错在我们住在元朗!”,林婆婆说到途中不禁气愤到流下眼泪。林婆婆坦言,自己这几天再次被气到睡不着。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