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逐步重启 投资人押宝欧洲景气循环股

发表:2020-08-28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欧洲许多地区仍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禁止美国观光客进入,不过这个区域看来对股票投资人深具吸引力。

美联社报导,分析师指出,相对于美股频创新高的强劲走势,欧元区股市仍处下跌局面,由于全球经济持续重新开放,欧股可能转趋走坚。

当经济反转回升,能源、原物料和工业公司往往营运转佳,且因商务活动重启,这些公司获利可能改善,而欧洲在此类股票占比大于华尔街。

当通货膨胀升高,这类所谓的景气循环股往往受惠,在全球经济转强时,分析师预期这种情形就会出现。

摩根资产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策略师凯利(David Kelly)说:“当我们自疫情存活下来并转向复苏成长,欧股应会表现更好。”

经济衰退期间且疫情能否终止还未明朗之际,押注仰赖经济成长的股票可能听来不智,但这就是为何投资人今年大买科技企业。这些企业提供影片串流、网络存取、智慧型手机和其他电子装置供因疫情限制被迫待在家中人们使用。

不过欧洲的企业重启营运、政府大规模支出,以及公众生活限制逐步松绑,已加深外界对欧洲经济复苏将快于美国的预期。

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表示,他们仍预期欧股中的景气循环股有涨相,尽管一些国家为遏止疫情再起而再度实施封锁。

相较于美股今年走势,欧元区股票看来不怎么有吸引力。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上涨7.4%,不含英国企业的道琼欧洲600指数则累跌5.6%。

然而,这未阻止投资人逢低介入。两个专注欧洲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今年夏季就见到资金大量流入,部分扭转3、4和5月资金大量外流态势。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新出炉的调查结果,也附和市场看好欧股的声音。这份本月稍早针对管理近5000亿美元资产的181名基金经理人所做调查发现,欧元区股市资金配置已达2018年5月以来最高水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