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齐会见苏贞昌 盼建立台捷桥梁 展开平等互利合作(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02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右)今日在行政院接见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左)等人。
行政院长苏贞昌(右)今日在行政院接见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左)等人。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接见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时说,台捷距离遥远,但因为对民主、自由的坚持让他们坐在了一起;维特齐则表示,盼建立连结台捷的桥梁,展开平等互利的合作,而最先走上台捷桥梁的就是自由和民主。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捷关系骤变 维特齐:捷克捍卫自由站在台湾这边
捷克参议院议长发表演说:“我是台湾人”
维特齐明会苏揆 陈菊:台捷在民主自由上是永远盟友
维特齐喊“我是台湾人” 绿委:台湾不再是孤岛
欧洲首个国家元首出面批评中国威胁捷克

行政院长苏贞昌接见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左)等人时,现场备有捷克的啤酒招待,维特齐打开茶碗仔细端详。
行政院长苏贞昌接见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左)等人时,现场备有捷克的啤酒招待,维特齐打开茶碗仔细端详。

行政院长苏贞昌接见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左)等人时,还特地准备捷克品牌的皮尔森欧克啤酒来招待访团。
行政院长苏贞昌接见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左)等人时,还特地准备捷克品牌的皮尔森欧克啤酒来招待访团。

中央社报导,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Miloš Vystrčil,另译:韦德齐)从8月30日率团访问台湾后,天天行程满档。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下午在行政院接见维特齐访团,苏贞昌及维特齐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也以击肘取代握手,并都戴上了口罩,苏贞昌还特地准备捷克品牌的皮尔森欧克啤酒来招待访团。

苏贞昌还赠送台湾造型的木雕工艺品给维特齐,维特齐则以捷克水晶玻璃工艺品回赠。

苏贞昌表示,捷克跟台湾虽然距离遥远,但因对于自由、民主的坚持,让他们今日能够坐在一起,他看见维特齐昨日在国会演讲期间说出“我是台湾人”,让国会议员不分朝野,纷纷起立,予以热烈鼓掌。

苏贞昌表示,他担任行政院长每一年都赴国会报告、接受质询,但立委从未给予他像给维特齐那样的掌声,令他很羡慕。

苏贞昌也大赞捷克的历史悠久、风景优美,他在10多年前曾经带妻子前往布拉格查理大桥旅游,并在桥上挂上一个爱情锁,他们夫妻迄今感情都很好,后来当他担任台北县长,也在渔人码头盖起了一座情人桥。

苏贞昌表示,相信维特齐此次来访会让台湾人对于前往捷克旅游更加有兴趣,台湾在过去两年有18万人次前往捷克旅游,跟台湾一年1700万人次的出国纪录相比,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苏贞昌还提及,捷克访团的随团翻译曾经在台湾学习语言,他也特别交代外交部及教育部应该提供更多的机会给捷克的优秀人才,让他们来台学习语言、取得学位,并对台湾有更多了解,亦能增进两国友谊。

行政院长苏贞昌2下午在行政院接见维特齐访团,苏贞昌也赠送台湾造型的木雕工艺品给维特齐。
行政院长苏贞昌2下午在行政院接见维特齐访团,苏贞昌也赠送台湾造型的木雕工艺品给维特齐。

当维特齐获赠木雕工艺品后,接着以捷克水晶玻璃工艺品回赠苏贞昌。
当维特齐获赠木雕工艺品后,接着以捷克水晶玻璃工艺品回赠苏贞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维特齐则强调,在听到苏贞昌当县长期间建盖了一座桥,此次也希望透过访问来建立一个连结捷克及台湾的桥梁,希望能跟台湾展开经济、科技及创新领域等平等互利之合作,但最重要的是,台湾与捷克共同价值就是自由及民主,最先走过台捷桥梁的正是自由及民主。

针对苏贞昌所提,维特齐给予回应,盼能在教育领域上加强台捷年轻人的交流,希望能安排更多捷克人至台湾的大学学习,他们亦会让更多的台湾学生前往捷克的大学学习,也希望可以推展交换中学教师的项目,也希望来台或前往捷克念大学的学生能获得就业机会。

苏贞昌表示,台湾在捷克拥有10几亿美元的投资,并创造一万多个中高阶就业机会,此次维特齐访台,政府会多多鼓励厂商前往捷克投资,尤其是捷克参议院通过了有关避免重复课税的相关协定,相信在2021年实施后,将更加鼓励台湾的厂商前往捷克投资。

苏贞昌也不忘感谢捷克参议院及各界针对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大力支持。

维特齐表示,近期收到了很多网友传来的讯息,感谢他率团访台,他带头来到了过往没有开展国际关系的地方,有些风险,而他也要向这些支持的人表达诚挚感谢。

中方要捷克“付出代价” 维特齐:对一中认知不同

今日新闻报导,针对维特齐无惧中方压力,坚持率团访问台湾,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呛声“挑战一中原则,必将付出沉重代价”。对此,维特齐表示,按照捷克外交礼节,以及捷克自己拥有针对一中原则的理解方式,访台并不违反“一中原则”。

维特齐也强调,“我们不是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希望和中共有良好平等互利关系,和台湾同样平等的相互利益关系,我们不是反对中国,主要是希望加强捷克和台湾间的科技、经贸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