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恫吓捷克下场不妙 欧盟三国共愤声援(图)

发表:2020-09-03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 NOEL CE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日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威胁捷克参议院议长的访台将付出深重的代价。对此,欧洲国家德国法国及斯洛伐克,在1日同时声援捷克,而强调欧洲必须捍卫自己的价值,无法接受中国对于捷克发出的威胁。在德中外长会面之时,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与示威者于外交部门口抗议王毅的到访,且敦促德方对中国(中共)政府迫害人权的行为有所回应。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于访问德国期间,曾经威胁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奇(Miloš Vystrčil) ,指其将为访台付出深重的代价,因而受到德国舆论的高度关注,不仅德国议员愤怒的立刻呼吁欧盟各国应该要立场一致来声援捷克,而德国、法国和斯洛伐克在1日也都发声支持捷克。

9月1日,王毅在德国柏林会见了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在会后的记者会上,王毅声称捷克参议院议长率团访问台湾的行为,已经是干涉了中国内政。

不过,马斯指出,关于捷克议长访问台湾一事,他已与捷克外长通过电话了,并以欧盟轮值主席国外长的身份表示,欧盟于边界以外,也必须捍卫欧洲的价值,各成员国在外交政策上肩并肩,并以互相尊重的态度来对待国际上的伙伴,反之亦应如此,在这种关系之下,不容许用威吓。马斯还请北京当局不要动辄摆出威胁的架子,就如同对捷克议长这样的恫吓,我们欧盟国家绝对无法接受的。

法国外交部在9月1日也明确表示,欧盟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是建立于对话,互惠及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这是一个加深我们伙伴之间关系的必要条件。所以法国无法接受中国对于欧洲联盟成员国任何的威胁,我们表示声援捷克共和国。

1日,德国国会联邦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主席罗特根(Norbert Röttgen)在媒体上表达对王毅的威胁相当不满,并呼吁欧盟立场一致,以避免捷克遭北京国报复。他批指,中国外长于访问德国之时,竟然敢亲自出言恐吓另一个欧盟成员国及议员,此事实是对外交与民主的亵渎。

罗特根表示,欧盟成员国承认一个中国的政策,但仍然有可能会访问台湾,因为台湾并非全球地图上的空白地,而是一个必须处理的现实,欧盟应迅速达成共识,以保护个别成员国不遭北京报复。

马斯再次重申欧盟对于香港问题的立场,并呼吁中国应该收回《香港国安法》。他说,德国希望香港的一国两制,能够完整地施行,且尽快恢复立法会的改选,千万不要再阻挠,并撤销《香港国安法》对于港人自由的限制。

有关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大量囚禁的问题,马斯则建议应由联合国组织独立观察团至现场进行调查,他也宣布德国将与中国在下周举行人权对话,以讨论新疆等问题。

在德中两国外长会面之时,有数百名示威者聚集于德国外交部大门前,以抗议王毅的到访,前香港众志创党的主席罗冠聪,联同当地议员共同参与示威,并提出人权不可议价的口号,且敦促德国对于中国迫害人权的行径要有所回应。

罗冠聪于演讲中强调,对于中国采行怀柔政策是非常行不通的。他说,德国及其他西方国家以为,借由对话与接触就能够说服中国实行民主改革,这可说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中共这个极权政府,是反其道而行的,欧盟必须加大对中国施压,以要求中国尊重“基本人权”,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德国能够带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