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愿戴口罩 意大利、苏格兰与加拿大掀“争自由”抗争(图)

作者:汤道进 发表:2020-09-07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3日,意大利人戴着口罩等待进入商场购物。
2020年2月23日,意大利人戴着口罩等待进入商场购物。(图片来源:Emanuele Cremasch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意大利是欧洲最早受新冠疫情侵袭的国家之一,境内累计死亡截止6日为止,已超过3万5500人,该国也报告了将近27万6000例病例。然而仍有大约1000人于5日在罗马市中心进行游行示威,抗议学童必须被规定戴口罩和强制接种疫苗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于6日报导,意大利在历经2个月的防疫封锁后,于5月开始放宽封锁措施。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6日表示,该国目前已有27万4000人感染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达3万5000人。他指出,除非必要,政府将不会颁布新的封锁措施。

罗马市中心5日约有千人聚集,高举布条和看板、进行反口罩与疫苗的示威游行。许多抗议民众手持的标语写着,“拒绝戴口罩”、“不要维持社交距离”、“人身自由不可侵犯”与“自由万岁”等口号。

爱丁堡与温莎反口罩游行示威

同日,在苏格兰首都爱丁堡与加拿大温莎也出现类似游行。

BBC报导,数百名抗议者手持旗帜和标语牌到爱丁堡的国会大厦前,进行反封锁与口罩的抗议游行活动,该活动是由一个名为“拯救苏格兰”(Saving Scotland)的组织在脸书主导的。

该组织指出,封锁造成的危害“比病毒造成的危害更大”,并呼吁苏格兰人、应该对强制接种疫苗和口罩说“不”。

截至5日,苏格兰新冠疫情的感染病例为2万1189起,累计死亡案例为2496人。面对反对口罩和防疫措施的抗争,苏格兰国家临床主任利奇(Jason Leitch)批评示威民众“极不负责任”。

此外,加拿大电视公司(CTV News)报导,数十人于5日在温莎市(Windsor)参与被称为“庆祝生命”的反口罩与社交距离的示威活动,以推翻旨在防止新冠疫情传播的公共卫生措施。

参加集会的人陆续上台发言,比较了在美国大部分地区制定的强制性戴口罩条例,将其称作政府控制人民的工具和政府阴谋的一部分。

卫生部官员艾哈迈德博士(Wajid Ahmed)表示,当前的公共卫生措施正在努力限制病毒的传播和死亡率。然而一些居民仍对病毒的严重性持否认态度。

截至6日,加拿大共通报13万1496起确诊病例、累计死亡人数为9143。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