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周永康不算完 近2个月又有35名政法高官被抓(图)

发表:2020-09-07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拿下周永康不算完近2个月又有35名政法高官被抓
8月18日,上海市副市长、兼任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左)落马,他被认为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右)亲信之一。(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对中共政法系展开近8年的整顿,在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及其派系一路遭到清算之后,另一帮政法高官频频落马,包括孙力军、邓恢林及龚道安等人。而最近两个月,已有35名政法系统高官落马,事件背后被指是中南海惊心动魄的较量。

据英媒报导,周永康在2013年落马,2017年十九大会议上,王岐山领导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指控,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是“野心家、阴谋家”为重大政治隐患。

今年7月8日,习近平的旧部、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陈一新再次宣布整顿试点启动,要求两年内完成政法系统的全面整顿,表示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是这场运动的首要任务,提出对政法系统的“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并要求清查“不忠诚不老实”的双面人。

整顿运动启动后,大陆各地政法官员、公安系统“老虎”被调查、免职或是被提起公诉。据中共官方统计,从7月到至今,已有35名政法高官落马,包括7月13日整顿行动首个落马的正厅极官员江苏省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明、省部级高官上海市前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处级官员安徽颍上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光亮等人。

今年以来公安系统已有3位重量级高官落马,分别是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前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以及前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

其中,龚道安8月18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成为2012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上海市被调查的“第三虎”。

龚道安被捕的过程充满戏剧性,据《亚洲周刊》披露,8月17日,龚在荆州老家上坟并看望兄弟姐妹,晚上在老家即被中纪委人员带走。被捕几天前,8月14日他仍在武汉市学习考察,湖北公安厅新任厅长徐文海全程陪同,还参加前上海市长应勇的晚宴等,不料,随后被逮捕。

龚道安被认为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亲信之一。龚道安长期在湖北公安系统任职,调到上海才3年,他因获得孟建柱赏识,一路高升。

值得一提的是,龚道安在调查周永康时,曾受孟建柱指挥,负责侦查工作,被视为是清算周永康“政法帮”的急先锋;而孙力军、邓恢林也是在整治周永康时有功,受到孟建柱赏识、提拔到中央任要职。

外界推测,这次“三虎”纷纷落马,当局实际上针对的是孟建柱。

有关孟建柱不利的消息近期也频传。港媒报导,孟建柱目前已经“病重住院”,但被当局严密监视、限制自由,并把门窗钉死慎防他自杀,犹如当年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关在军方301医院到死的“翻版”。

分析人士指出,参与打周永康的人都落马,这些政法系高官同样手沾人民的鲜血,都不是好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