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防长首会晤无共识 传中共军队边境强掳5男(图)

发表:2020-09-07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关系 边界冲突
网传5名失踪少年之一的Prasad Ringling。(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印关系持续紧张,近日再爆发边境冲突后,又传出中共军方在中印边境掳走5名印度平民

“今日印度网站”报导,阿鲁纳恰尔邦的议员埃林(Ninong Ering)披露,中共军方在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的中印边境地区绑架了5名印度平民,他们分别是巴卡尔(Tanu Bakar)、林林(Prasat Ringling)、迪里(Ngaru Diri)、埃比耶(Tongtu Ebiya)和辛卡姆(Toch Singkam)。

埃林还表示,中共军队继拉达克(Ladakh)和洞朗(Doklam)之后,开始入侵阿鲁纳恰尔邦。中方已越过了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而此次中方军队已是第二次绑架印度人。

据称,这5名生活在“印度阿鲁纳查邦”的印度少年在9月3日失踪,其中2名少年逃出之后,跑回村庄求救,他们称自己和同伴在苏班西里(Subansiri)附近打猎时疑遭中共士兵掳走,家属在网络上求救、寻人的举动,惊动军中高层。

印度少数民族事务部国务部长李继竹(Kiren Rijiju)7日在个人推特表示,中印两国的军事热线已启动,正等待解放军回复。不过,该说法尚未获得印度军方证实。

 

 

中印军队自5月开始冲突升温。 6月中旬,双方曾在边境东拉达克加勒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流血冲突,造成印度方面20名士兵死亡,但中方迄今没有公布究竟有多少中国官兵死伤。外传中方有超过40人伤亡。

当地时间9月4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印度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在莫斯科会晤。这是中印部队过去几个月在拉达克边界爆发冲突以来,两国层级最高的会晤,但双方并无共识,会后也未发表联合声明。

据印度国防部发布的单方声明,辛赫与魏凤和在莫斯科大都会饭店会晤历时2小时20分,会上辛赫重申,中共军队包括集结大批部队、“侵略行为”及片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的企图在内的行动,都违反中印双边协议,亦不符双方特别代表达成的谅解,印度部队保护印度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无庸置疑。

中共官方则报导称,魏凤和表示,近期两国两军关系因边境问题受到严重影响,双方应坚持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但他将边境紧张的责任“完全”归咎印方。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国防部8月31日曾指出,中方于8月29日、30日两天违反双方共识,在拉达克地区班公错湖南岸进入印度管辖地带,进行“挑衅的军事行动”、“企图改变现状”。但最终印军阻止了中共士兵进犯。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31日则辩称,中共军方没有越界。随后有央媒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中共官方对中印边境冲突只能报导外交部和军方发布的消息,具体细节不让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