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争议不断 片尾惊现感谢吐鲁番公安局(图)

发表:2020-09-08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12日,《花木兰》英国伦敦首映活动上,导演妮基·卡罗和刘亦菲在接受采访。
2020年3月12日,《花木兰》英国伦敦首映活动上,导演妮基·卡罗和刘亦菲在接受采访。(图片来源:Ian Gavan/Getty Images for Disney)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英国《卫报》报道,迪斯尼推出的真人重制版电影《花木兰》已经成为被抵制的目标,该电影因在新疆拍摄而备受抨击,新疆是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群体被广泛侵犯人权行为的地方。香港警察经常对民主抗议人士采取暴力的行为,而在重制版中饰演花木兰的女演员刘亦菲公开声称她支持香港警察,这引起了人们的批评。

该电影上周五上映后,人们注意到了另一个有争议的因素:在电影最后部分,迪斯尼向新疆的八个政府实体表示“特别感谢”,其中包括吐鲁番公安局。这部电影还感谢“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中国在新疆对穆斯林少数民族的镇压受到了国际的详细审查,据估计,新疆至少有100万人被拘留在非法的拘留营中。有报告称,维吾尔族妇女被强迫绝育和节育是政府遏制其生育率运动的一部分,专家称这是“人口种族灭绝”。

有媒体报道,电影《花木兰》是在中国约20个地点拍摄的,其中包括吐鲁番以东的一片绿洲村庄图育谷(Tuyuk Valley)。研究人员指出,吐鲁番地区至少有14个拘留营。抵制这部电影的活动人士呼吁应抵制这部电影。

2017年,在一次为拍摄电影踩点的搜寻任务中,导演卡罗张贴了一张沙漠沙丘的照片,并标记称“亚洲/乌鲁木齐”。该帖子下方的一则评论说:#BoycottMulan,为你感到羞耻,反对针对#维吾尔族#种族灭绝!”

这次拍摄的电影讲述花木兰参加帝国军队抵御柔然侵略者,柔然是一个来自现在蒙古地区的游牧民族。这部电影的上映时,正值还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内的蒙古居民抗议强制引入普通话教学和逐步消除其语言和文化。

“这一切都为了(宣传)中国当前国家虚构来的不可分割的边界。不仅仅这部电影是部分在新疆制作的,新疆是目前发生种族灭绝的地方。”英国-香港奇幻作家珍妮特・伍(Jeannette Ng)说,“这部电影的拍摄对象是那些正在破坏其文化的人,同时强化汉族的统治地位和中国民族主义。”

该故事的某些部分沿丝绸之路展开。新疆地区曾经是这条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的制作设计师格兰特・梅杰(Grant Major)告诉《建筑文摘》,他和制作团队“花费了数月的时间在西北省份新疆及其周边地区进行了研究,然后才开始拍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