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引用香港抗争口号 “国难五金”感谢习出手宣传(图)

发表:2020-09-10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习近平在演说期间引用了一句香港的抗争口号,此句出自“国难五金”负责人李政熙的选举宣言,在反送中期间更被示威者写在香港大街小巷。
日前,习近平在演说期间引用了一句香港的抗争口号,此句出自“国难五金”负责人李政熙的选举宣言,在反送中期间更被示威者写在香港大街小巷。(图片来源:网上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日前,北京举行抗疫表彰大会,习近平在演说期间引用了一句来自香港的口号:“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此句出自“国难五金”负责人李政熙在五年前参加区议会选举的宣言,是百分百本地香港原创之作。而反送中期间,此句更成为抗争口号之一,被示威者写在香港大街小巷。

未知此句是习近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说出,还是习认同港人抗争理念而曲线表达对抗争者的支持,抑或两者都不是?不管怎样,香港的抗争口号由独裁者习近平的口中说出真是别有一番讽刺意味,李政熙对《苹果日报》指,对事件表示“惊喜”,庆幸大陆人能认同其中内涵,即使中共想歪曲,也无法掩饰口号背后的抗争精神。

李政熙表示,2015年参加区议会选举,弟弟李珏熙为他撰写参选宣言,灵光一现迸发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的金句,是百分百香港原创。李政熙指,口号当时主要想传达两个念理,一、香港人不要依赖外国势力打救,应先自救;二、每一位抗争者都是平凡人,而非无瑕疵的圣人。

当年的参选金句深得人心,并不断被传开,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中更被示威者写在香港大街小巷,不过,最令李政熙惊喜的是,就连大陆人也对该口号产生共鸣。李认为,大陆不时发生公民抗命或维权抗争,这句话也适用于在大陆因迫害而反抗的人民身上,反映他们的心态。

今次习近平在抗疫表彰大会上引述了他的口号,李政熙对此感到“惊喜”,他亦认为帮习撰写这篇演讲稿的文胆应该清楚知道口号的来源,如大陆“知乎”网就有人指是“香港2019泛民派的抗议宣传口号”,虽未清楚列明出处,但至少有标注口号和抗争及民主派有关。李相信,习的文胆或认为口号具有强大的宣传效果,令每个人都可以去反思自己在大时代中的作为和贡献,方才加以引用。

他表示,一个文宣的口号可以如此广泛地被宣扬开去,已经算成功了,自己不会去猜测中共使用这句口号背后的动机,若中共想扭曲事实,香港人则要继续努力散播抗争理念,到真相被揭穿时,难堪的应该是中共自己!

李政熙亦借此特别鸣谢习近平为他做宣传,笑言用这句口号制作的T恤,日前销量大增,比平日卖多五成。“国难五金”亦在脸书上发文感激习的“厚爱”,并表示必竭尽全力,继续推动和紧记其教诲。

“国难五金”成立于在反送中运动期间,以低价出售抗争者所使用的防毒面具、头盔、眼罩、口罩及手套等防护装备,在游行或示威地点附近以短租形式经营。疫情期间,国难五金亦出售防疫用品,是香港人的良心商铺。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