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一触即发 北京备5万部队150战机攻印?(图)

发表:2020-09-11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9,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
2020年6月19日,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图片来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近来印中边境军事冲突持续升温,传出中国军队在边境对空鸣枪示警,打破了45年来边境不开火的默契;更有印度媒体报导称,中方装备比6月15日的流血冲突中所使用的狼牙棒还更凶狠的“大剃刀”,试图准备发动类似之前造成双方死伤的突袭;而且悄悄动员擅长山地战的蒙藏后裔、将近5万人规模的大部队及150架战机,其隐含着恫吓意味,甚至准备进攻印度。

根据《新德里电视台》报导,在中国军方试图关闭印度在拉达克(Ladakh)南岸班公错湖(Pangong Tso)据点的第2天,竟然出现了中世纪风格长刀“大剃刀”及自动步枪的士兵照片,从这些照片中似乎表明,中方可能打算发动类似在6月15日于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的近身冲突,当时造成20名印军士兵死亡。

另据《印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在当地时间9月7日约下午6点,有50-60名中方士兵抵达了班公湖南岸的印度士兵的驻守处,印方士兵立即迫使中方士兵撤退。

因为中方士兵手持着杆、矛和棍棒等武器,印方相当担忧再度发生6月15日的加尓万河谷流血冲突。

消息人士称,担忧中方军队可能会计划晚上再回来,并与上次一样进行埋伏及偷袭。

就在印方士兵逼迫中方士兵折返的过程之中,中方士兵突然朝空鸣枪10-15发。据了解,在整个过程中,印方士兵都没有开枪。随后又传出中方的装备比先前的狼牙棒还更加凶狠,且更具杀伤力的古代武装的“大剃刀”,印度媒体《新德里电视台》已发布独家取得的照片。

消息人士表示,中方士兵企图自印度军队手中夺下穆赫帕里峰与雷桑拉地区的战略高地,并迫使印度士兵撤离。主要是因为印方所占据的班公湖南岸的战略高地,能够俯瞰摩尔多地区的中方主要驻军的情形。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士兵一直希望能在最近三至四天内占领战略要地,而且在周一晚上他们还损坏了铁栅栏。

根据印度《经济时报》报导指出,近期中国部队多次试图占领战略要地,但都遭印度守军挫败。不过据印度官员说法,中方已在实际控制线(LAC)附近悄悄集结了大约5万人的部队,而且部署了火箭炮、地对空飞弹及150架战机,这是该区规模最大的军队。

从5月中印爆发冲突以来,中方持续地于西藏增兵,且举办军事演习。有评估认为,中方并非由当地的指挥官进行指挥,而是直接由北京控制的。据了解,在班公错南岸新的冲突热点,中国军方一直在试探印军的阵地,这显然是接收到北京的指示;在印度方面,早前也派出该国总理莫迪的亲兵“特种边际部队”至中印边界,而且双方高层实际监控着前线,似乎就等红色烟硝扬起冲过攻击发起线。

据《南华早报》报导称,8日,中国军方中部战区空军在微博用“鏖战高原”为标题来发文公布照片,显示北京已经出动了轰-6H轰炸机和运-20运输机,而且相关地勤人员亦参与“高原驻训”。通常“高原驻训”皆与西藏有关。据了解,轰-6H轰炸机的作战航程是2500公里,能够搭载重型空对地飞弹或反舰巡弋飞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