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UFO探秘:声如铜铁 飞行的巨珠(图)

发表:2020-09-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不少古代文献记载了不明飞行物出现的景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不少古代文献记载了不明飞行物出现的景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关不明飞行物(UFO)的报导不少,有人认为是自然现象,有人认为是飞行器等等。在中国古代,虽然没有UFO的叫法,有不少古代文献记载了不明飞行物出现的景象。

飞行的巨“珠”

北宋时期,科学家沈括,他在天文、地质、物理、医学等方面皆有造诣,曾担任“司天监”一职。他在《梦溪笔谈》中记录了扬州出现的“明珠”。

北宋嘉佑年间(1056年-1063年),扬州出现一个不明飞行物。当时还没有UFO的说法,沈括记载此事时,称其体型很大,并称之为“珠”。根据记载,这个大珠“天晦多见”,它不只是出现过一次,而是很多次了。最初出现的时候,是在天长县陂泽中,后来大珠转而飞入甓社湖中,继而又转飞至新开湖中。无论当地居民,还是路过的行人都看见过它。

沈括有一位友人将书斋建在湖泊上。一天夜里,友人忽然看见这颗巨“珠”。刚开始,巨“珠”微微地打开珠房,一道光从吻沿处射出来,像是一条横着的金线。一会儿,“珠”房忽然张开,有半张席子那么大。但见壳中是一片银色的白光,中间有一颗如拳大的珠子,绚丽璀璨,光彩夺目,耀眼的光芒犹如初升的太阳,令人目眩,不敢正视,方圆十多里的树木都出现影子。天空布满红色的光芒,犹如燃烧的野火。巨“珠”能在瞬间飞走,疾驶飞速,悬浮在湖面上,远远望去犹如日光。

巨“珠”放出的光芒,并不像明月倾洒的月光,而是光芒万丈,犹如灿阳一般

声如铜铁

唐朝时,史料《洞天集》中记载有一则十分神奇的事件,公元八八○年,“唐僖宗广明一年,严遵仙槎,唐置之于麟德殿,长五十余尺,声如铜铁,坚而不蠹。李德裕截细枝尺余,刻为道像,往往飞去复来,广明以来失之,槎亦飞去。”严遵名君平,汉时成都人,是一位有名的算命先生。“槎”就是船的意思,指当时有一个长五十余尺的“仙船”,很坚硬,发出机械式的声音,常常飞来飞去,后来就飞走了。

清代画家吴有如晚年作品,有一《赤焰腾空》图,画面是南京朱雀桥上行人如云,皆在仰目天空,争相观看一团团熠熠火焰。

这幅《赤焰腾空》图可说是一件详细生动的UFO目击报告。火球掠过南京城的时间、地点、目击人数、火球大小、颜色、发光强度、飞行速度皆有明确记述。此画约作于1892年(光绪十八年),在一百多年前,世人尚无飞碟和UFO之说法,画家显然未能意识到,这幅《赤焰腾空》图,竟成为今人研究UFO的一则珍贵历史资料。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